Friday, August 26, 2005

我費事同你"梳"

一位台灣朋友來港,我們相約午膳,談到國語水平的問題:

他來港是寄居在一位朋友家中,那朋友的家人都不懂國語,他們不能溝通,唯有點頭笑笑;
我問:「他們會說一些跟廣東話沒兩樣的國語嗎?」
他大力點頭大笑説:「有呀!我完全聽不懂,真的很好笑。」

此時我想到一件趣事,前天我到醫院探望爺爺,身旁的病人突然大聲談電話,說着一些難以辨別的語言:
「你地""班""呀,都""架。……唉!同你""都""""呀,"mo"鬼"",我費事同你"",係咁喇!」
說話中亦夾雜着大量廣東話粗話。這時我正站在他身旁,背着他。我不敢放聲大笑,我怕他會打我,唯有強忍,忍得身體發抖,雙腳酸軟,站也站不穩。不管他怎樣罵,聽筒那頭的人真聽得懂嗎?

p.s. 台灣朋友送了一盒小王子鳳梨酥給我,包裝很精緻,但轉眼已給同事吃光了。

2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是朋友嗎?我以為是公司的intern.

Unknown said...

唔係ar....同事邊有咁多intern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