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09

台中hea歎世界 - chapter 5 手信



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在酒店附近活動,先吃一頓地道早餐,再到家樂福搜購零食,然後請蘇先生載我們去買手信。。。


城市驚喜~可頌
來到大方中西早點,從餐牌上,我們看到很陌生的食物名稱~可頌和蛋餅,究竟這是什麼東西呢?

嘩!想不到可頌原來是一個酥皮漢堡,鬆脆的酥皮麵包配上加進調味的煎蛋、菜和牛扒,很美味啊!香港也有可頌賣嗎?不把它引進,真是太可惜了!至於雜菜蛋餅,其實也很不錯,也許是因為可頌實在太有驚喜,若我們點的是含一點肉的蛋餅,或者會更捧!


台中正宗太陽餅 只此一家
來到台中,自稱「正宗太陽餅」、「始創店」的,四處可見;然而,只要你稍稍跟台中人傾談,他們便會告訴你:「賣正宗太陽餅的只有位於自由路23號的太陽堂餅店,認清那個藍色招牌,台中人都只買這間,只此一家,並無分店。」今天,蘇先生載我們來到這店,驟眼看,差不多整條街都是自稱「老鋪」、「正宗」的太陽餅店,要不是有人引路,真的不好找呢!不過,對我來說太陽餅實在太甜了,不太合我口味。

反而,我倒想推介一下我的心水手信
日出(乳酪蛋糕) http://www.dawncake.com.tw/
看到周刊介紹,店內的裝潢很有品味,而且蛋糕不但美味,包裝也很漂亮。
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http://www.twluwei.com/
若你不打算逛東海夜市的話,這家店設有外送服務,直接送到酒店,超方便!
點心魔法師(伯爵茶餅)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7號,電話:04-26526131

香港人, 慢一點會死麼?
經過四天Hea歎之旅,我們感受過大自然的寧靜,品嚐過美味的法國菜,忘我地狂掃街頭小食,由budget tour轉為hea歎tour,每天包車接送,讓腦袋放空,真的非常Relax!

本想把這良好的感覺帶回香港,可惜,來到機場,一下子就被一群來自香港的暴民打跨了!來台時,我們遇上一群中年師奶旅行團,在僅設兩條隊伍的入境櫃檯前右穿右插,一人排隊,十人打尖;硬霸佔換錢櫃台填表、籌錢、集體運算,懶管後面排了多少人,不算過最抵不換。。。今天,我們還是遇上可怕的旅行兵團,同樣地一人排隊,十人打尖,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他們也毫不留情地打擾工作人員,問東問西。。。唉!人在異鄉,好歹也收歛一下啦!急什麼呢?你們那張想佔便宜,怕蝕底的臉,真的很醜陋;作為香港人,我真的感到很羞愧。


隨著旅程的終結,這個月的無薪假也告用完,同時,錢.....也花光了!(:p)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y, 你好!
我打算跟家人一行五人於六月中到台中,因為對台中亳無認識,正為編寫行程煩惱之際,剛好看到你的blog,真的太好了!
我想問問你這五天的包車費用大約是多少呢?我想先有個預算,謝謝幫忙!

Po

Unknown said...

Hi Po,

台灣的士一般是四座位,車廂細,相信你要租七人座才行了!我上次去的時候,大概HK$400-800(半天/一半),視乎行程而定!我還查過其他公司,有的收HK$1500一天,差別很大。

當你有一個簡概的行程時,可向蘇先生問問價!抱歉~我不知道七人車的價格!
t661119@gmail.com
http://tw.myblog.yahoo.com/taxi-0915252080

我個人非常喜歡台中,郊區很美(現在去﹐或許可看到花田,可問一問蘇先生),特色美食也很多…最重要台中的民風真的很純樸,人都很和善!多多enjoy吧!Have a nice trip! =)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