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一百元誘惑

今天到7-11買飲品順道增值八達通,經過一輪付錢混亂後,店員怱怱把一百元及己增值的八達通交到我手上,我看了看便離開了。

走着走着,我漸漸覺得有點奇怪,為何我增值一百元後,店員會找回一百元給我呢?我是付了二百嗎?我的錢包內應該有多少錢呢?

一邊走一邊想,心想:算吧!錢都給我了,已遲到了,還是趕快去上課好了。
再多走幾步,我又想:可是那老店員一把年紀,還要跑來7-11當店員,工資又低,若然那一百元是她的,可真是很慘啊!而且她笑容可掬,親切有禮,還是先回去弄清楚好了。
於是我便轉身跑回7-11,把一百元交給老店員,說「若查清楚這一百元不是妳的,妳便還給我吧!」然後離開了。晚上,她們致電回覆,那一百元真的是老店員的,不管是真是假,我都感到很高興。

我曾多次到銀行櫃員機提款時,只取回咭,沒有提錢;每次一轉身,錢已不翼而飛,當然排在身後的人閃得更快喇!我每次都會很嚴厲地咒罵他們,埋怨自己沒有汲取教訓。今天在走回那間7-11的長路上,我的腦海閃出這些片段,叫我走快兩步,因為我不要被咒罵。

3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自動櫃員機是這樣的,如果提款取咭後若干分鐘錢都未被拿走,便會自動回吞.你大可在每次失手後一天查查你的賬目,看看是否有損失,但就可能咒罵錯了人!!!

Unknown said...

沒有喇!每一次都是月尾,每一次都是財政緊拙之時,有多少錢我自己知喇!!

Komino san said...

既然是這樣,以後提款一定要朋友在場,幫忙提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