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05

「呀咩吉場」

難得一天的休假,本來預備去看醫生然後到salon,晚上再跟朋友吃飯,很完滿似的。可是一覺午睡便把整個時間表打亂了,最後我還是留在最舒適的家中,與我的「無飯」媽媽一起吃飯盒、聊聊天,雖然沒有住家飯吃,但比起外面的餐廳,還是在家中吃飯最自在。

本想留在家中也可收看「開心賓館」,怎料原來無線黃金時段的三綫劇集都已轉了一圈,這個世界真的是千變萬化呢!由於我不懂劇情,每套看了一會便受不了了,於是從電腦中抽選了早前下載的星期日檔案來看,這一集談到一個我略有所聞的故事。

這輯的主角是一網站「呀咩吉場」的網主-阿咩,她是一個樂天開朗的女孩,在患有血癌後建立了「呀咩吉場」,在網上寫日記,由於她的樂天性格,使她交了不少網友,亦影響了他們的思維。阿咩在三年前去世,現在她的網頁交由她的媽媽與她家人管理,而網友的支持亦成了媽媽維持網頁運作的推動力,運作中的網頁亦成了阿咩仍活著的證據。

節目完畢,我走到這網站,從阿咩的日記,她的有感而發,認識這個快樂的女生,認識健康的重要,認識珍惜的重要。

團聚的那天
 
 我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也很愛我自己。
 如果有一日我真的要離開,請不要傷心,
 因為可能這才是真正的解脫。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可以靜靜的說給我聽,
 我會在某個角落裡,分擔你的失落。
 我永遠也不會離開你。
 我會一直守護你,直到我們團聚的那一天。
呀咩 
02-01-23

3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oh, i saw her program on tv 2 times already. her mom turn strong after her death and all her friends and relatives have a stronger bonding as well.
i always believe if you treasure those around you, no matter people or things, you'll be a better person, but a "weaker" businessman.
opporturnity cost.

javenng said...

不過呢個網站亦都令我體會到凡事都總會兩面極端既反應會出現.

話說TVB個節目出左街之後,就有一大班人去左呢個網站留言比羊媽媽黎支持佢; 但同時亦有另一班人在網站內鬧羊媽媽係痴左線,個女死左仲一日到黑都掛住上網,唔積極做人.....
所以有一段時間羊媽媽close左個網站,是為了不想這兩班人在留言版內鬧交.

所以,同一個節目同一個行為都會有兩個反應,真的很奇怪.

Unknown said...

Oh...我冇睇到留言版的部分,但一個老婦人喪女後,找到一個寄託,學到新的事物,認識一班年青人,得到多一份關懷,不是比呆在家中哭哭啼啼好得多嗎?為什麼要壞人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