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我是單純還是笨?

友問 天空放晴,心情可好?
我說 被觸怒了,心情非常差,差得難以入眠。
再問 你不是「天塌下來當被冚」的嗎,何事能讓你心情差?
我答 被鬧不要緊,只要鬧得有道理;被以為是伙伴的人出賣,才讓我怒火中燒。


小琳有一隻小家貓、兩隻小狗。小家貓一向文靜有禮,沒什麼脾氣,服從性又高,故經常博得旁人的稱讚。小狗一隻純品沉著,一隻勇悍莽撞,兩口經常在家中闖禍。有一次小家貓與家中兩小狗玩耍,小貓弄破了小琳心愛的衣服了,小琳回家發現大怒,直指是純品小狗的錯,還想要打牠發洩,純品小狗一如以往,不作反抗;莽撞小狗見狀便走上去期望為牠解圍,結果也一起受打;小家貓則坐在一旁,不單沒有招供,還唯唯諾諾地加油添醋,從此,小狗與小家貓便決裂了。

你可能認為莽撞小狗很笨,像是自殺。但牠不是裝神勇或耍什麼師的,牠一直以為大家一起玩耍時發生的事情,不管對與錯都應該集體承擔,牠從不知道原來這只是癡人說夢。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小家貓正是俊傑也。

依我的性格看來我該成不了俊傑,但我寧願繼續做回莽撞小狗,也不願成為隨風擺柳的小家貓,可是請緊記我這隻小狗的反抗能力可是很強啊!絕不會輕易被殺!

朋友,我從前不懂這個字,今天我懂了,「跣」字原來是這樣寫的,謝謝!

2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唔...
又家畜又野草咁,你的隠喻唔統一喎?!!
其實你應為自己慶幸,咁大個人至有機會親身經歷,目睹貓狗大鬥法.
開講有話,出得黎行遲早要還,
共勉之喇.

Unknown said...

改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