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吃夜宵﹐故草蘆﹐會靈雀

看過戲後,我們拖著夏天的尾巴,走到廟街興記吃煲仔飯,有一點失望。因為明明圖片上的白鱔是佈滿煲仔表面的,但當我把蓋打開時,白鱔只佔上四分一的範圍,只有瘦少的五粒~~好失望呀!

吃飽飽後,友人帶我走到附近的街市街會靈雀。原來這條街擺了不少占卜、問掛的攤檔,睇相、塔羅什麼都有。不過,經政府的「熱心推動」下,這條街己失去了《新不了情》中那種一個個小燈泡照亮整條街的地道風情,依舊是摺抬、摺櫈,但每一個攤位都蓋上了政府最喜歡的膠帳篷,燈光都被鎖去來,熱鬧的氣氛也因此而被淹沒。

差不多淩晨一時了,這個攤檔依然排著十個人,真不簡單呢!友人說,草蘆這個攤位經常也排滿人,有人希望求一盞明燈引路,有人則為了一睹靈雀的風采。而我則是後者,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我向靈雀問了兩個問題。當我問過問題後,被我所挑的靈雀會從籠裡跳出來,為我選一支簽,然後檔主便會應簽文解說。聽說靈雀滿準的,而我亦求得一支中上簽和一支上簽,兩段簽文都是滿合乎我現況的答案,真的太有趣了!才三十元一條問題,單是看看有趣的靈雀,已值回票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ust passing by. I like your reviews on resturants! I'd like to go trying your recommendations! Keep up the good work : )

Unknown said...

thanks a lot!!

我最鍾意食野同埋分享,不過...好耐都冇食到值得推介既餐廳lu!!

我會繼續努力架,希望可以寫到有人肯請我去試食啦。。。(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