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每當變幻時(Hooked On You)


「Miss」是小姐、是錯過、是想念……
愈是錯過,愈是想念,這不只限於小姐,人就是這樣的吧!

在《每當變幻時》中,我循著阿妙與魚佬那似有還無的戀愛,看著香港的變遷,還找到不少共鳴點!我們笑,笑的對象都是自己,就如電影宣傳語一樣「感動 來自生活點滴」,大概這就是小品式港產片吸引我的地方,它總是充滿人情味。

完場時,我嘗試留下來隨著這首片尾曲回味電影的細節,可是楊千嬅實在唱得太難聽,我還是頂不住走了。雖然如此,這首歌的歌詞還是非常值得細嚼的呢!

懷緬過去常陶醉 想到舊事 歡笑面常流淚
夢如人生 試問誰能料 石頭他朝成翡翠
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 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
常見紅日照東方 每當見夕陽 便知時光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