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戒食前、先回味: 一平安麵屋與甜姨姨

父親節的晚上,難得一家人一起晚餐,下廚的......依然是爸爸。哈哈!很不孝吧!可是,若由我來下廚的話,肯定達不到肥大廚的要求,壞了整晚的氣氛啦!今夜,爸爸弄了我們最喜愛的牛扒餐,配上蒸薯片蛋和白菌忌簾湯,真的很美味呢!

然而,吃過這一塊牛扒後,我便得遵從醫師的吩咐,做我平生最害怕、最討厭的事~戒口,否則我的敏感病一輩子也不會好了。在此之前,就讓我回顧一下早前吃過的美食吧!

看到推介後,便號召同事們一起到一平安麵屋午膳,探過虛實。平日,我們都會到幸福中心「搵食」,但就是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地庫是怎樣去的呢?我們花了一點時間,終於找上了,算是有誠意吧!

午膳時間,客人不算很多,不用等位,太好了!從網上得知這兒的招牌菜是大大碗的長崎拉麵,為怕浪費,我選了豬骨湯拉麵。在等待食物的期間,讓我先談談這兒的裝潢。寫上日文菜名的牌子、日本海報、日本酒等,哈哈!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然而,在玄關附近那個放上最新的時裝雜誌、日報和漫畫的小書架,則給我非常窩心的感覺,大概也是吸引店內那些日本客人的原因罷!

現在也該是豬骨湯拉麵登場的時間了!這碗拉麵的質感非常好,湯的味道也很不錯,可是,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卻是那半隻糖心蛋。

常說愈簡單的食物,是愈考廚師的功夫。論麵與湯的味道,雖然好,但在其他店都能嚐到;但這半隻糖心蛋,不單讓我和同事一面吃、一面叫好,回到辦公室我們還一直討論著、回味著。金黃色的蛋王,吃下去蛋王汁從黏黏的熟蛋中滲出來,一點乾與「鞋」的感覺也沒有;而貼近蛋王的蛋白則呈衣狀,非常嫩滑,超好吃!

至於其他同事所點的食物,因為沒有蛋,看來就比我的失色了。而那等候了45分鐘才端上來的餃子,聽說也做得很不錯,下回有時間也可以試試看呢!


甜姨姨 (私房甜品)
晚上,好友帶我到天后吃甜品,在他們的極力推介下,我嚐了一碗榴槤西米露。喜歡榴槤的朋友,不妨一試呀!真好吃!

地址:北角天后電氣道96號A4地鋪
電話:2508-696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