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十年


十年前的今夜,我呆在窗前,希望能親眼目睹彭定康的船離開香港,順便跟他的女兒和威士忌揮揮手;當時的我,對於回歸的概念非常薄弱,對我來說,那只是一則萬眾矚目的新聞而已。。。馬照跑、舞照跳?彷彿與我無關。十年後的今天,我長大了,對社會多了一份關心,多了一點觀察;我愈來愈愛這個地方,同時亦深知除了馬照跑、舞照跳之外,十年間很多東西都在變。

今天,在好天氣的陪襯下,市面上一片歌舞昇平,大部份人的臉上都掛著笑臉。或許大家都太快樂了,說起話來,聲調都提高了不少。在狹小的地鐵車廂裡,有著比年宵花市更嘈吵的噪音,短短三分鐘的車程,我就經歷了一次耳膜測驗,菲律賓、普通話、英語、俄語、廣東話一同發聲,香港人的嗓子永遠第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