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夢遊第7天: 旅行等於做苦力?

行程:佛羅倫斯-Firenze Campo Marte/Venezia Mestre-威尼斯
迷路-雷維托橋-迷路

Venice
今天是我們向水都威尼斯出發的日子,有了前幾天的經驗,我們早已蓄勢待發,用背的、抬的,合力把行李大包小包的從三樓的房間,分批搬到地下,再重新整理。

樓梯恐懼症
由於我們早在羅馬時,也預先買了車票,所以這天早上一點也不著急。可是,走到火車站,從班次表上,怎麼也找不到我們的列車號碼,心想...或許是我們太早了罷?我們先到M記安頓下來,吃完早餐再算。然而,吃到一半還未見列車號碼的出現,覺得事有蹊蹺,便叫團友去問過究竟。。。

團友問得了很可怕的答案~我們上車的站不在這兒,在另一邊!
我問:「那麼,另一邊的車站在哪呢?」團友說:「不知道~」

天呀!細問之下,原來我們買錯了車票,車票的上車地點是Firenze Campo Marte站,而非我們該買的Firneze S.M.N站。時間剩餘15分鐘,我們得先趕乘火車到Firenze Campo Marte站,雖然只是一站之差,不過,下車時卻要把行李搬過兩條樓梯,才能到達正確的月台,「Shit!該死的樓梯!」

IMG_8558倒楣的事,一如所料的一浪接一浪。。。
除上車站錯了外,下車站也都錯了。我們在Venezia Mestre下車,望著眼前的景象,威尼斯的水在哪兒呢?我立即到詢問處查詢,而團友則不明所以地在疑惑著「為何威尼斯會有車呢?」,看在眼裡,當時真有一點氣的,不過誰叫我將所有準備功夫都推到她身上呢!

在前往Venezia S.Lucia站的路上,我再檢查威尼斯到米蘭的車票,一如所料,都是買錯了!我不禁跟團友說:「要不是有我在,妳可能這輩子都回不了香港咯!」她說:「買過正確的車票後,怎麼也不會回不了港啦!」(事實卻非如此,意外總是圍繞著我們呢!)

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到達威尼斯了。重買車票後,到設備不太好的酒店安頓下來,已差不多下午四時了,我們決定把行程擱在一旁,隨意的在這美麗的水都閒逛。

意大利人的堅持
不用多說,第一站當然是到餐廳去啦!舟車勞頓,肚子也餓扁了。
意大利人對「食」真的很講究,我們本想叫一個份量頗大的套餐兩份分,竟被貌似C朗的店員拒絕。結果,我們點了兩客意粉和兩杯Cuppichino,盛為€28.5,比原來要點的餐還要便宜呢!

IMG_8566
DSCN4624IMG_8636DSCN4682IMG_8580DSCN4690

迷路記

DSCN4674醫飽肚後,我們在威尼斯的第一天旅程,正式開始。不過,開始沒多久,便遇上難題。威尼斯的路九曲十三彎,就連我這個「地圖小天后」也給難倒了,拐了幾個彎後,我已找不出自己身處何方了。

我們走到一個舊區,這邊的人不多,四周是一橦橦沒有修飾過的樓房,有的已凋空,有的則依然掛著剛洗淨的被單和打理得非常好的盆栽。再走一會,是本地人聚集的地方。這時候,十多個老人則正坐在幾顆大樹下的椅子乘涼,而小孩則在水井旁邊打球、嬉戲,這樣的生活,也真夠寫意啊!

DSCN4737DSCN4807DSCN4742DSCN4723IMG_8590

由於這區比較遠離景點,物價相對比較低,我們路過雜貨店,想也不想便買了一大支水。。。不過,多走一會,會呻笨了!我們得抬著重重的水四處走,而且隨後每張相片幾乎都見到我們抬著一支水和醜陋的白膠袋,真是太殺風景!

IMG_8643
IMG_8669Masks...in VeniceDSCN4755DSCN4765DSCN4761

黃昏時份,我們無意中走到了雷維托橋(Porte di Rialto),在我的旅行日記裡,是如此把美景記載著的:

我們站在橋上,靜靜地欣賞眼前的日落美景。淡黃色的日光把大運河照得亮起金礡來,一艘艘貢多拉在河上穿插。從橋上望過去河畔旁的樓房,一個女人正倚在窗旁,專注地看書;我羡慕她的閒情逸緻,也同時感到自己十分幸福。

Venice日落過後,也該是回酒店的時候了。由於早上太急忙,沒有購買船票,我們只好憑記憶步行回去。當然,胡塗蟲的記憶都不管用,在這迷宮裡轉了兩個多小時,也找不到對路。幸而,威尼斯的人都很好,一位太太更帶著我們,走了十多分鐘的路去碼頭,實在太感謝她了!經過一天的操勞,我們真的累透了,只好偷偷混上船,當時真的很有罪惡感呢!

Lost & Gain

在迷路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家滿有趣的小店,還買了幾個設計特別的購物袋(€6.5@)作手信,也算有一點收穫了。不過,相對佛羅倫斯,這兒的物價真的貴很多,我們在超市買了一排髮夾,竟然要花上€1.8,嘩!勁貴!

今晚,我們只好吃剩下的兩個Koka杯麵作晚餐。在只有四道牆,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的房間(€80 per night) 裡,兩人一起回顧今天所拍下來的相照,直到深夜。我的腳跟很痛呢!是扭傷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