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夢遊第5天: 人生第一次出雀斑

行程: 聖馬可美術館-(比薩)索爾菲利諾橋-斜塔-大教堂/洗禮

今早的天氣不太好,天陰陰,還下著毛毛細雨,心裡一直擔心比薩的行程會受到影響,拍出來的相片不夠美等等。。。

DSCN4144
Firenze

安排好車票的事宜後,我們先到聖馬可美術館參觀,這是由14世紀興建的修道院改建而成的,擺放著《最後的晚餐》(並非我所熟悉那l幅)、《基督受難圖》等名畫,美術館的二樓是一間間細小的房間,把頭探進房內便可看到一幅幅與天主有關的畫像。這裡最吸引我的並不是基督圖,而是那一磚磚又大又厚的樂譜。在樂譜上,每頁都繪上與樂曲起伏有關的圖畫,連音符也畫成美麗的圖案,透過這彩色的樂譜,可見他們對天主以至詩歌的敬愛和尊重。

Pisa 2

慵懶的比薩
離開美術館,我們便乘火車到比薩。踏出車站,我看著蔚藍色的晴空,深深吸一口清新空氣,便朝斜塔方向蹣跚地步行。由於很多旅客都會選擇乘車到斜塔,因此路上的人很少,整個區域都充滿著閒逸慵懶的氛圍,是渡假的好地方。我們遊走大街小巷,四處肆意地拍照,真的很快樂,哈哈!我愛比薩。

Pisa 6

聽說比薩斜塔愈來愈斜,快要被清拆重建。我有幸在此之前一睹它的風采,真的很榮幸。看到斜塔,除了指定的推和倚外,旅客都忙著擺出各式各樣的古怪動作,務求拍出與斜塔互動的奇趣照片。不過,要拍得這樣的相片並不簡單,非常考驗攝影者與被拍者的合拍程度。在這遍不准踐踏的草地上,負責攝影的通常會趴在地上取景,然後給被拍者前後左右等指示,我就親眼看到一對夫婦因此而起爭執了......「左右左右,到底係左定右呀!」哈哈!單是旁觀已充滿樂子!

陽光與草地的誘惑
牙白色的斜塔、大教堂和洗禮堂同位於大教堂廣場,配上一遍嫩綠的青草地、燦爛的陽光與大藍天,若你不懂何謂「風景如畫」,到此一遊定會知曉。在這美景下,閒逸慵懶的感覺突然爆標,我率性地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和暖的日光浴,是一次極難忘的經驗。

不過,任何享受都需要付出代價的。。。數分鐘的舒泰,令我人生第一次出雀斑,為這次意法夢遊留下了不滅的印記。你這個太陽伯伯也實在太狡猾了,豈有此理!

Pisa 6

想念中國菜
回程的途上,我們一邊吃著美味的雪糕,一邊朝著早已決定好的北京飯店(佛羅倫斯)進發。其實我一向對麵包的興趣都不大,經過了幾天的餐食,早餐是麵包、午餐是Pizza,儘管晚餐是意粉,也少不了那份餐包,「麵包恐懼症」讓我更加想念流質食物,想念中國菜。今天,我們終於明白為何在旅行社的歐遊團介紹上,總有一項為「港式點心」了。

來到佛羅倫斯這個美食之都,從食店的裝潢己看出當地人對食的要求,餐廳的種類比羅馬多,而且價錢也比較相宜。走進北京飯店,侍應都是中國人,而身旁的則是一班日本遊客。其實我們早就知道這家間是專門招待遊客的了,因為早兩日我們想要跟著一班遊客到景點,後來才發現他們是來這家店午膳。

今晚我們點了一個二人餐(€26),有小籠包、麻婆豆腐、什錦炒飯等七味餸,雖然味道很一般,及不上我老爸一成功力,但也總算一解我對中國菜的相思之苦。哈哈~真奇怪!平日在港都吃西餐、日本菜的,莫非這就叫思鄉病?不是嘛!才五日而已。

旅遊都不忘星光大道
我跟團友都是《超級星光大道》的擁躉,來到意大利這幾天,我們也經常把這節目掛在口邊。既然在房間內有一部電腦,當然不可錯過收看的機會啦!由於這邊的電腦不能存入中文,因此我下午已先請好同事幫我在YouTude搜尋好新一集的連結。可惜,看到一半,網絡變得很緩慢,大概其他房客都回來了,只好留待明天再看啦!

4 comments:

卡臣 said...

妳俟比薩斜塔嘅相, 我都有影過

Unknown said...

哈哈...基本上個個影都差唔多...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love ur camera and pics.... they just simply look GREAT!!!

Unknown said...

Josie,
it's magic!! all pictures are retouched. but actually, My cam is great, so easy to handle....i think u should buy a new camera for your europe trip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