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傻大姐眼中的佛羅倫斯與比薩

這幾天,我們最常強調的就是體驗生活。。。

這三天的行程,我們在佛羅倫斯和比薩任意亂衝,充裕的時間讓我們可隨心所欲地在城內遊走,想逛什麼地方,到那兒吃東西,甚至走累了,也可回賓館上上網;朋友都罵我難得歐遊,竟在黃昏時份,在酒店裡收看星光大道與他們msn,沒有把握時間,多走幾個景點什麼的.....我倒覺得旅行就該如此,就像星期天,起床後沒啥計劃,隨意外出走走似的悠閒。相對在羅馬趕景點的勞碌,這幾天我們才真正打開眼睛,細察當地人的生活,也從而認識到自己在香港並沒有好好的生活過,只是一直為工作而活。

若說羅馬的宏偉建築,是過去式的美麗;那麼在我眼裡,佛羅倫斯則是現在式,城裡每一個細節都是活生生的藝術。。。

「在斜陽下,一位女士探出頭來,為窗外的小盆栽灌溉,順道與街上相熟的報販打招呼...」看到這美麗的畫面,便立刻聯想到那些歐洲電影的浪漫情節了。

當然,比薩同樣是我的心頭好,整個城市差不多都是由我最喜歡的幾種顏色組成,寧靜和閒逸的氣氛,的確是渡假的好地方。

旅行,不需要每分每秒都讓眼睛飽滿;
讓看自己有充足時間,了解一下當地文化,
只要有一刻讓心靈有所啟發,也就不枉此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