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夢遊第1天:當傻人遇上好人

行程:(羅馬)許願池-萬神殿-西班牙廣場(還有其他不知名的地方)

France int'l airport
哎呀!我的頸枕怎麼了......
為了這程長途機,媽媽早早給我準備了一個吹氣頸枕,嘩!媽媽的溫心之舉,我當然要拿出來炫耀一番啦!吃過淡而無味的飛機餐後,便急不及待把頸枕吹漲;接過友人的羡慕目光後,便安坐下來準備睡覺。。。可惜,這種優越感不消一刻便到頂了,我的頸枕開始漏氣,唉!!軟薄如紗的東西,又怎能稱得上是「枕」呢!我又再一次被媽媽戲弄了。

經過12小時的苦難,終於到達巴黎機場了。甫下機還來不及舒展筋骨,便感覺到陣陣寒氣。巴黎比香港約慢六小時,此刻天還沒有亮,在12度的氣溫下,過關還得脫外套,真是一項大考驗。不過,這個機場真的很美,很有風格,就連關員也特別風趣,除了笑容可躹外,過關的時候,還突然唱起歌來呢!小歇一會,我們便再次登機,向旅程的第一站羅馬出發。

芝華旅館(bedandbreakfast-minni)
到達羅馬,我們第一時間乘火車到市中心,唉!下火車時,我差點便摔倒了,幸好有人及時扶住,才不致太丟臉。我們的旅館就在火車站附近,雖說是5分鐘的路程,不過拖著行李還是滿辛苦的。未進入旅館,我們已先被那舊式的木製升降機吸引住,看到它讓我想起曾幾何時看過的歐洲電影。老板娘周芝華是一位中國人,非常親切。由於她不太懂英文,所以住客大多是中、港旅客,早餐時大家聊聊天,問一些旅遊貼士,交流一下旅行的經歷,是多有趣的經驗。而且,這兒才€60一晚,認真划算,是值得推薦的旅館。


Nice people...
當傻人遇上好人
本著「路在口中」的宗旨,我這個「地圖小天后」每當面對買通行証、乘車等問題,還是得問一下當地人。可是,在意大利問路並不容易,當地人雖然友善,但大多不會英語。我每每以英語問路,他們總以意大利語來回應。今天我們就遇上這位好人嬸嬸,她不會英語,但當我問她Rome Pass在哪兒買時,她便老遠的帶我們去買。半小時後,我們在巴士站再遇,問她許願池該如何走?她明明是要乘巴士的,都帶我們到地鐵站,走到適當的月台,還要待我們搭上對的班車,她才安心離開。今天我們算是遇上貴人了,若沒有她,我們該無法完成既定的行程呢,Grazie!

IMG_7097
IMG_6502 Make a wish... Thinker Rome DSCN3109

人頭湧湧的景點
到達許願池,我第一個反應是「嘩!好大呀!」,然後是「嘩!唔洗咁多人呀!」這刻我心裡滿是疑惑,到底那些攝影師是如何拍得沒有人的許願池全景呢?拐了幾個彎,我們便走到萬神殿,萬神殿真的非常宏偉,看得我們目不暇給。接著,我們走錯了幾段路,好不容易終於走到西班牙廣場,這裡滿街都是人,相片中的美麗花朵抑或閒逸氣息,我通通找不到,反之,在剛剛走錯的街道,則甚有特色,更為吸引我。

DSCN2959 DSCN3019 Is he drunk? Police Great Adv....
IMG_6519 Enjoy my life Puppet Rome In the shadow.....

我們逆著時針從香港爬到這裡,雖然跑嬴了時間,但生理上還是感到很疲累呢!來到歐洲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到許願池附近的一間餐廳晚膳(Al Picchio-Rosticceria/€25),為了點菜的多寡,我們差點起了爭執,最後,我認輸了,因為也真的點得太多了。一個Pizza、意粉、1/4燒雞、沙律和麵包......加上一個食量較小的團友,兩個人當然吃不下啦!在晚膳期間,旁邊的一對金髮夫婦不停對我們咧嘴偷笑,為了不丟亞洲人的臉,我們決定日後到餐廳,必須把食物吃完,而且盡量不到景點附近的餐廳用膳,因為這餐廳的味道真的不太好呢!(後來才發現他們笑的該不是這點,真笨!)

習慣了香港的生活,晚上十時還算是早;可是在這裡地鐵都關了,最後我們奢侈地乘的士回酒店附近的車站(€5),算了吧!只要能早點休息便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