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夢遊第3天:擁抱宏偉古蹟

行程:貝利廣場-競技場-尹士坦丁大帝凱旋門-古羅馬市場
-威尼斯廣場-皇帝市場大道-競技場


來到旅程的第三天,羅馬的天氣持續炎熱,我的皮膚都曬得黑黑的,今天背上還多了一個大交叉呢!唉,到底是誰說要多帶點保暖衣服的呀?!

我在這邊......
今早,在我幾番央求之下,團友才答應先落樓,為我拍一張推開窗戶的照片;她氣沖沖的落樓,我便站在房間的窗前等她。。。過了好一會,收拾房間的人都進來了,她還沒有出現,我心想「唔係咁絕呀!你唔幫我影,我真係唔落去架!」再等幾分鐘,她終於出現了,草草拍了幾張後,我便出門。哈哈!原來她一直在大廈的另一邊等,還一直咒罵我迫她拍照還要她等呢!

Tough


星期日的羅馬,大部分商鋪都會關門休息,於是我們一早便到貝利廣場(Piazza G.G. Belli)逛。這個跳蚤市場結合了女人街、鴨寮街和廟街的特式,貨品包羅萬有,售價約€0.5起。老實說,所賣的東西不算特別,不過我還滿享受那可肆意壓價的過程,不過,飯店老闆說我們還是壓得太少了。



回酒店小休過後,我們再出發,探索這個背負著濃厚歷史意義的古城。首先,我們前往競技場(Colosseo),由於人太多,而且大白天下的競技場亦不及黃昏的美,因此我們決定先逛古羅馬廢墟(Foro Romano),黃昏時再來。毫無疑問古羅馬廢墟所看到的,都是一堆堆爛東西。可是,當這些經過歷史洗禮的巨型廢物呈現眼前時,活於現代的我們,也不得不讚嘆當時的人之聰明,建築之巧奪天工。

IMG_7443

離開古羅馬市集,我們轉到威尼斯廣場參觀。守護威尼斯宮的警衛都很嚴謹,這兒不可戴帽,也不可坐在梯級上,不然便會被罵了。小休一會後,我們離開這嚴肅的氣氛,到附近的餐廳午膳(下午茶)。由於飯店每朝早都會準備非常豐富的早餐,我們每每把淨下來的麵包留到下午,所以今回還是我們第一次花錢午膳呢!我們點了一份三文治(相片中有一半被吃了),一件Tiramisu和兩支超甜Nestle檸檬茶,共€19。雖然貴了一點,不過還滿好吃的。醫飽肚子後,也接近黃昏,我們便沿著皇帝市場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朝看羅馬競技場進發。


不知是否星期日的關係,今天整條皇帝市場大道都被封為行人專用區。在我面前的是被夕陽照成淡黃色的競技場,背面則是黃昏下的威尼斯廣場;在大道上,有人坐馬車、有的踏單車,臉上都帶著輕鬆閒逸的笑容。我們肆意地拍照,一對老夫婦在看地圖、幾個年輕少女坐在大石上聊天、金髮小孩一擺一擺的走路......在這美麗的背景下,任何角度都是擺放相框的位置。在這立體的圖畫上寫意地行走,真是一件賞心樂事,比起前往競技場,我更嚮往在這條大道上的時光。

IMG_7639
DSCN3891

不知不覺,我們便走到競技場了,日落時份果然比較美麗,當然人潮也如常的多。在競技場瘋狂拍照後,我們買了兩件Pizza(€6.6)作晚餐,便回到那凌亂不堪的房間收拾行裝。三天的羅馬行程就此完結,明天向佛羅倫斯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