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傻大姐眼中的羅馬


在羅馬這幾天,我們最常說的話就是「嘩!好大呀...」

這幾天,不管大街小巷,擦身而過的都是旅客,這裡彷彿沒有時裝、沒有生活,只有旅遊、只有紀念品。

被受強烈的歷史背景所影響,羅馬的建築不管是景點,還是普通樓房,都很宏偉、美觀,讓我大開眼界。可是,由於欠缺生活氣息,一切都變得冰冷;看多了,眼睛變得麻木,有時還覺得有點虛假,就像到訪加加加加大碼碧桂園似的。

透過那些古蹟,我們可看到古羅馬的繁華,那麼現今的羅馬人又是如何活的呢?或許時間太短,我們也太忙碌了,我真的一點也感受不到。

旅程才過了三天,我已自封為「地圖小天后」了,不過在過程中還是烏龍百出,例如特地買來的兩腳旅行插頭竟然太粗,幸好問題不大舊老闆早前送了一個給我,否則只能拍一天照,旅程便完了。不過,當我把行李箱打開時,發覺亂放下來的衣服,通通都不襯時,也真的滿茫然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