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夢遊第6天: 佛羅倫斯的藝術氣息

行程: 西紐利亞廣場 - 維奇歐宮(門外) - 烏菲茲美術館 -
維奇歐橋 - 碧堤宮(門外) - 米高安哲羅廣場

I love Florence!
來到佛羅倫斯的第一天,我們在火車站附近,亦即是佛羅倫斯的上半部隨意亂走;今天終於按照行程,走到這城的下半部向藝術朝拜。。。

I love Florence!I love Florence!
我們以聖百花大教堂為起點,一直往南下,噢~那是佛羅倫斯的另一種面貌。這邊名店林立,是高級的購物區,連建築的風格都有著明顯的分別,是介乎優雅與宏偉之間的氣質。經過好幾個景點,我們終於到達第一站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IMG_8295
IMG_8295
烏菲茲美術館(青年 - €10@)是遊客必到的地方,我們當然也來趁一下熱鬧啦!不過要趁這個熱鬧可不簡單,由於我們忘記預約,短短一百多米的隊,竟排上兩小時之久(縱使預約,也得等一小時)。幸而美術館座落在美麗的的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旁邊,我們互相更替,一人排隊,一人拍照,才不致悶慌。



對於我倆這種沒啥藝術修養的遊客而言,參觀美術/博物館也只是懷著到此一遊的心態,在我們心目中,其實沒有什麼必看作品。我們循著旅遊書的參觀路線一邊走,一邊找尋那些所謂最矚目的展品,很多時候,走過了,錯過還是看過也不知道。從書中得知,烏菲茲展出的幾幅名畫,是連我也懂得的名畫,包括Da Vinci的《聖告圖》、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和《春》等,而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Tiziano Vecellio的《烏比諾的維納斯》(圖右),當我看到這幅畫時,便立即被攝住了。畫中的裸婦人一派神態自若的貴氣,自信滿滿;無論體態、神情和色調都將女性的美態盡現,女人果然還是有點肉比較好呢!此外,Caravaggio的Medusa也給我很大的震撼,離開時也不得不買幾張名信片作留念。


Pitti Palace離開美術館,我們走過維奇歐橋,朝著米高安哲羅廣場進發。不過,排了一朝隊,欣賞過眾多名畫,才吃了一個麵包(€2.75),肚子真的很餓了。我們先到碧堤宮附近的露天茶座午餐(€20),點了兩款非常美味的意粉,真的超好吃呢!

一直以來,我都強調佛羅倫斯的生活氣息,除了美食之外,時裝也是其中一環。吃飽飽後,我們在前往碧堤宮途中,便逛了好幾間極具特色的時裝店了。

我發覺只要有空間,洋人都喜歡躺下來,懶管它是草地,還是石地。為何他們用躺的就沒有問題,大陸人用蹲的就被鄙視呢?在碧堤宮門外,也有一塊大石地,我們也入鄉隨俗,在石地上舒展一下筋骨。由於時間關係,而且我們對銀器也不大感興趣,因此決定過門不入,也省下十多元一位的入場費。


離開碧堤宮,我們蹣跚地步行約二十分鐘(或更多),終於走到米高安哲羅廣場。上到廣場,還來不及回氣,便禁不住「嘩!」出來了。這個地方能飽覽佛羅倫斯全景,整個城市的樓宇高度以至外牆顏色都十分統一,加上一遍大藍天,整個畫面真的令人十分舒泰。

離開廣場,我們下山到皮革市場逛了一會,然後趕在七時前,回到佛羅倫斯的上半部,逛逛時裝店。為何一定要上半部呢?因為上半部比較便宜,平日在香港能找到的歐洲中價品牌,在這邊也有,不逛一會,也太浪費了吧!只可惜,歐洲的零售時間真的太短,才剛逛完一間,其實店舖都關門了,可惡呀!七時半,平日的我才剛剛下班呢!

不能購物,唯有投向美食的懷抱啦!今早在烏菲茲排隊時,團友告訴我到佛羅倫斯必須品嚐馳名的牛扒,我除了質問她為何到最後一天才說出來外,也決定今夜一定要嚐一下美味的意大利牛扒。由於天色已晚,我們便隨意選了聖百花教堂附近,有牛扒賣的餐廳晚膳,沒錯!是景點附近。

為隆重其事,今晚我沒有再點檸檬可樂,特地換上紅酒。可惜,那塊那謂的牛扒實在令我太失望了,吃下去是豬扒的質感,亦沒有味道,連我那抗拒牛味的團友也能吃得下,激氣!好一塊18歐羅的人妖扒。而團友那碟garlic spaghetti,也只是一灘garlic oil加意粉而己,難吃死了。這一餐,盛為€30,雖然不算貴,但作為最後一頓在佛羅倫斯的晚餐,真不爽呢!我們決不再到景點附近用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