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聖誕節是我最愛的節目,不需要各大商家提醒,我早已在迎接它的來臨。除了農曆年外,聖誕氣氛一直圍繞著我,聖誕歌也是經常掛在嘴邊的。近日看到各大商場、大廈都紛紛裝上的聖誕佈置和燈飾,務求提醒我們 :「聖誕節又來了,快點購物吧!」當然我也有響應喇!

這幾天都在中環工作,看著皇后像廣場那棵「全亞洲最高」「三十五米高」「千色」聖誕樹,從無到有,從粗粗的紅鐵架到五光十色的大燈泡。看到製成品時,總會想起那些電鑽和燒焊聲,就像強要垂危病人站起來似的,感覺冷冰冰,一點生命力也沒有。此後,每當我看到那些只為比併高度,鬥鬥誰能掛上較多雜物的所謂聖誕樹,都有點抗拒。

希望來年聖誕可看到一棵真真正正有生命的聖誕松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