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請將手機關掉

上回說過上學時遇上了討厭同學,今天我刻意避開他,坐得遠遠的,可是我仍然得被觸怒了。本來我不想讓自己成為三八,每每上完課就在這裡數算別人的不是,但我真的忍不了,不想看便不要看好了。

今天這同學竟然在上課時,兩次談電話,還不是一句起兩句止那種,是真的想要談的那種。我以厭惡的眼神盯了他一眼,他身旁的人都不好意思叫停他,待他談上兩三分鐘才掛線。我在想若是在戲院,我會給他一個「o薯」,但在班中,阿sir沒有叫停,我也不想突出自己,便唯有忍。唉!堂堂一個大男人,為何一點自覺性都沒有,別以為細細聲便沒有影響,難道沒有人叫停便表示我們很樂意聽他談電話嗎?

不管看戲劇,看電影,甚至車廂中,只要在一個集體而又安靜的環境中,談電話這事情都該自覺地留意聲量,最好當然是到其他地方談喇,這是基本的禮貌,對身邊的人的尊重。連這一點都不幹不到,這種人進修什麼都沒用。真的很難想像,我可以如何與他合作下去!想到這裡,真有一點沮喪。(>.<)

5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日本的地下鐡是沒有人談手電的,所以很多時會見到他們努力地發sms,這樣的自律在那兒都找不到.

亞斯柏 said...

日本人不在地鐵打電話係因為佢地個電話系統係phs,既時速超過 40 公里就連不到網絡,不是因為佢地有禮貌哦.

anyway, Greeny Jay 你要忍 la 個人忍到幾時呀?千萬不要同佢有接觸,因為真係會好麻煩,當佢透明好嗎?不要因為 d 無謂人影響自己-唔開心哦.

Unknown said...

我都好想當佢透明ar...但已被編同佢一組一齊做project,所以我先會寫佢,真係好悲哀ar!!

anyway, 我會盡量忍la...謝謝關心!(^_^)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常說大陸人沒有公德, 但其實相比起那些大陸人, 香港人都是不相百仲...在不應該講電話的地方講電話, 在任何車廂中大聲喧嘩, 不讓座扮訓覺, 用了head phone 聽歌但不知為何在10尺外的人仍聽到歌聲, 用時興的手機head free 聽mp3, 在公眾地方吸煙, 在子女孕婦老人面前吸煙, 一大班人站在路口等人或傾計, 在繁忙食飯時間吃完賴死不走, 在戲院把雙腳用力的撐在前面椅子上, 在戲院內喧嘩講劇情, 在MTR一個人獨佔一條柱.........數之不盡!
看, 比起沒有受過教育的大陸人吐痰及在洗手盆內大便, 香港人受過教育都似乎跟他們沒有多大分別!而最令人覺得恐怖的是以上大部份都是年青一代經常做的....... (一講起就好勞氣!)

Unknown said...

嘩..大肚婆,唔好動氣!
為d無謂人動親胎氣,就唔抵嘛!

如果下次有同樣情況,我一定唔會啞忍,幫你又幫自己出番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