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普通話日

國寶級演員到港了,今天到機場接機,然後晚飯,全程都以普通話交談。由於其中一位同事的普通話跟廣東話沒有兩樣,甚至乎連我都聽不懂,因而弄出很多笑話,我們就這樣過了一個歡樂的晚上。可是我真的很佩服這位同事,只因他真的很勇敢,明知說出來會被取笑,但仍然勇於嘗試,值得鼓勵。

席間,酒樓經理走過來以國語介紹店內名菜,他說: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鞋",我們的"鞋"很大很多肉,很多客人都特地來吃。」
演員們點頭,笑了笑。經理將"蟹"說成"鞋",聽起來沒什麼,但意思上卻很好笑。

飯後我充當了一會導遊,帶一對恩愛夫妻到海旁和金紫荊廣場,一個連我自己也很久沒去過的地方,仔細看看,造作的七彩光管關掉後,萬家燈火的香港夜景還是很美的呢!路途上,他們從口袋掏出一隻玉鐲來,說特別要送給我的。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禮物,但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手鐲...好像是送給媳婦的東西,這就是西安人的熱情嗎?

4 comments:

t t said...

who's putonghua is poorer than me!!

Unknown said...

Luka law!!
佢竟然夠薑叫個演員「"識"多d。」
即係---食多d,超喪ar!!

Jasmine said...

咁搞笑...送玉鐲...你好勁呀...

Unknown said...

係wor...好在冇帶埋個仔黎,如果唔係送埋比我弊la...haha!!

anyway,其實隻鐲都幾靚ga, 我一定會Keep得好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