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聚散有時...

友人在blog將我比喻成戴志偉,我不敢當。我說我是菲臘利維爾。

菲臘利維爾是曼聯的學徒球員,過去十年被費格迅訓練成為通天老官,除了前鋒以外,他可以充當任何位置的替補球員,表現不算卓越,偶爾還會有所閃失,但整體而言也可算是中規中矩。然而,當他由左後衛演變成通天老官後,便長處於模稜兩可的位置,高不成低不就,領隊給他無限的機會去試探自己的能力,然而正選位置卻跟他絕緣。

在球會浮沉十載,曼聯已從著重培育學徒球員,轉移到重金聘請高身價大名氣的球員身上,眼見所替補的都是他曾踏足的位置,而個別球員的用處更有待考證。當他仔細分析曼聯未來發展的路向,高層的處事手法,再考慮到自己將來想要走的路時,便決定把握尚可出外闖的時間,離開母會。

去年夏天,28歲的菲臘利維爾轉投愛華頓,成為該隊中場一隻重要的棋子。在今季愛華頓對曼聯一役中,更在場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回想過去三年我在母會的工作,所得的必定比失的多。這地方加速了我的成長,讓我的思想比從前更立體更多元更仔細;讓我認識和接觸到不同層面的人和事,從前看來是遙不可及的,今天卻是近在咫尺。老頭子沒有特別教我什麼,但從他的身上,我彷彿得到一點智慧。每當挑戰接踵而至時,我學會無師自通,亦因此發覺到自己的潛力,原來殊不簡單。因此我喜歡接受挑戰,也視之為機會,將它們一一抓緊。然而,從「認識」到「知道」的過程中,我知道我是時候需要轉彎了,不管未來的路上會有多少沙石,讓我跌跌踫踫,我還是希望走回我自己的道路。正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在此感謝母會對我的栽培、挽留與肯定,也希望事情可盡早得到了結,謝謝!

6 comments:

June said...

將這番說話給勞比度叔叔聽,他一定會明白,亦相信他會支持你的決定。

t t said...

新年新工作
祝你升價十倍!

Komino san said...

勞比度叔叔係唔會啋呀儍領隊既,你放心啦!

Unknown said...

我一直都好堅定,好放心!
現在我反而比較擔心勞比度的健康多過佢會唔理我走既事law!!

June said...

記得話俾大家知道賽情戰況/如何,球迷都很著緊o阿!

Unknown said...

事情天天都在發展中,遲d會寫總結。

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