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話當年

當領隊的好友特地給我長途電話,說此行其中兩位團友正是舊同學的父母,他們還說得出我們的名字,除了逐一詢問近況外,還跟好友停不了的話當年。

自去年一次較大型的同學聚會後,我跟那位舊朋友己沒有聯絡,只是偶爾從朋友口中得知他的消息,但總不是好消息。想不到他的媽媽還清楚記住我的名字和那些快十年的往事,原來我們以為是稀疏平常的軼事,父母都會牢記在心,幸好我們還算得上是好學生,只是經常打攪他們,打麻雀、聊聊天而已;要不,好友此行就要被狠狠的翻舊帳了。得知朋友的近況,覺得有點可惜,但看來「三歲定八十」是真的,我那位朋友現時的生活跟去年一樣,跟讀書時期相比也差不多。

很多時候,人都會埋怨,但在此之前,卻從沒有問自己可曾努力爭取過。

ps: 今夜上課時,翻開書本才發現自己帶錯書,除了被取笑外,還導致我整晚在打瞌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