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周星星的西遊記

在這個酷熱的星期天,我躲在家中嘆冷氣消暑,還與周星馳短聚三小時。。。

《西遊記》系列是1995年的作品,12年後的今日,我才第一次完完整整的看完上、下兩集,說來真有點慚愧呢!

科技真的很奇妙,被數碼修復後的DVD畫面,非常清晰,抹去了看舊片的感覺;我亦因此卸下對這部戲固有的看法,重新投入電影中一幕幕經典場景,如「愛你一萬年」、「隱身符」、「Only You」等等,除了笑以外,還多了一份感動。

「愛」,不需要理由;上天注定,當第三者也不用管?白晶晶看到紫霞在至尊寶心中流下的眼淚後,為成全愛人,不帶一點怨恨,瀟灑退出;若換上是五百年後的白晶晶,她也會這樣做嗎?

「愛你一萬年」由謊話演變成帶有遺憾的愛的宣言。。。
有遺憾的愛,總是刻骨銘心;而回憶,則永遠美好。。。
假如你擁有月光寶盒,你也有想要返回的時刻嗎?

曾經有一份至真既愛情 擺係我面前... 我無珍惜
當無左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個天可以俾個機會我返轉頭既話
我會同個女仔講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係都要嚮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
我希望係一萬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