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我是七年級生.......

今天,一位向來在工作上有聯絡的台灣朋友告訴我,他與另一位同事一起辭職了,為的是他們的上司在部格落裏,寫了幾篇狠罵他們的文章。朋友認為該文章是在人身攻擊、誣蔑他們,感到非常憤怒。在我看來,那篇文章只屬一個女人茶餘飯後的八掛是非而已,她所寫的是她的個人感想(只是想歪了點!),看開點吧~!你上司還不及我老板半成功力呢!而且,懂你們的人,自會分辨出來。

知道這件事後,我一直在反省着,我這個休息室,也有避忌的必要嗎?
我不會,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喇!反正我這個人本來就是口沒遮攔的了。
只要那些都是我的真感受,那怕被寫的人看到呢!
若有不妥,可以隨時跟我討論 / 對質,把事情弄清,不是很好嗎?

從那幾篇文章裡,我找到了幾個台灣流行的用語,也是台灣近期熱炒的話題。
七年級生=草莓族
七年級生 - 台灣民國七十年後出生的人 (1981年後出生的人)
「草莓族」- 七年級生的代名詞,表示「抗壓性差 / 無法吃苦耐勞」,一碰就爛掉。

對這說法,我這個七年級生極不認同。以先入為主的壞印象,抹煞別人的發展機會,實在不該。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請不要將這負面標籤硬扣到我們身上,一竹蒿打一船人,不要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