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海鮮島上的美味


今天我們一行九人勇闖馳名布袋澳的海鮮島食海鮮,雖然路上出了一點令人氣憤的事,但食物真的很美味,也總算是不枉此行了。

第一次來到布袋澳這地方,感覺有點像迷你版大澳,但仍不失其獨有的風貌。甫下車,在村口兩旁的小攤檔,都擺賣著馬友和紙菜,友人說這些都很好吃呢!我們沿著小路一面走,一面拍照,郊外的風光永遠醉人。

不到十分鐘,我們便到達晚飯的地點~海鮮島海鮮酒家,在30度的高溫下,沒有冷氣的海鮮店依然坐無虛席。這裡的選擇很多,結果貪吃的我們又再一次眼闊肚窄,點了一個十二人餐,還追加兩味餸呢!

海鮮島果真是名不虛傳,端過來的食物都鮮味十足,肥大肉厚。最令我回味的就是那道避風塘炒蟹,這隻蟹超級肥美,整個蟹蓋都充滿著美味的蟹膏,實在是太讚了!由於太熱的關係,我們喝了不少汽水、啤酒,還有糖水,結賬時每位約250元,價錢尚算合理。下次我必定會多叫幾位朋友,再戰海鮮島!

~小插曲~
在等小巴的時候,排在前面的四個人突然多來了五個朋友,令原先排在我們後面的人無法上車。我十分不滿,大鬧「有冇搞錯?!」,一名插隊的死肥仔即指著自己的鼻說「你在說我嗎?」,當時我真的想插爆他雙眼呢!上了車後,排在後面的師奶罵過不停,還把我跟友人也一起算進去,一併被罵。待車門一關,死肥仔竟然還得戚地向師奶們揮手,在車上還說著什麼何謂插隊的歪理。在同一車廂內,我真的感到憤憤不平,我不管什麼人多人少,不禁吐出四個字「不知廉恥」。半小時後,排在後面的師奶就坐在我們的旁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