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狂歡三部曲最終回:Tai O

最終回,繼續走到離島,空氣仍然新鮮,居民依然悠閒寫意,可是對我來說卻有另一種感覺。昨天的行山後遺症,今天開始見效了。一早起床,雙腿已非常酸痛,寸步難行。為了不要掃朋友們的興致,唯有硬著頭皮出發。

第一次到大澳,在這東方威尼斯遊走了大半天,四處拍照,感覺不錯。我們一邊行,一邊吃那些街頭小吃。燒魷魚、芝麻缽仔糕、山水豆腐花、豆漿等,兒時最喜歡吃的,今天都吃了,而且還十分美味呢!

大澳的建築十分吸引我,雖不是什麼名師設計,但卻別有一番風貌。我最喜愛它們的顏色配搭,十分柔和,看得人心平氣和,身心舒泰;那班創造出霓虹夜中環的所謂設計師,該多到離島向居民取經呢!現在中環的陰陽路夜景,真的令人生膩,惹人生厭。

連續三天的遊記就此作別,這刻酸痛已從雙腿漫延到頸椎,果然快樂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呢!下星期將會分享一下在台北四天三夜的遊歷,有興趣的話,可繼續到訪;沒興趣的,很抱歉,我還是會寫的,要不要到訪,自行選擇。(^_^)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腳痛同頸痛牙?!要我幫你按摩一下嘛??

Komino san said...

點會係最終回,台灣都未報導?!

javenng said...

手信手信手信手信.......

Anonymous said...

of cos u like tai o la..as it has soo much green houses n petroleum gas....haaaa.....i also enjoyed it...yet i also enjoy in central..haaa...no compare no best ar ma rite??...

Unknown said...

actually, i really like off-shore island very much...i think i may live in there on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