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大吉利是有限公司 (The Darjeeling Limited)



自《鋼琴戰曲》後,Adrien Brody的電影,我都不會錯過。。。今回,我便跟隨他乘搭由The Darjeeling Ltd開出的列車,遊走既美麗又神秘的印度,經歷一次"Spiritual Journey"。

在長兄Francis的安排下,各懷心事的Jack & Peter一同參與這次心靈靜修之旅,並尋找缺席父親喪禮、已分開多年的母親。這趟旅程是人生的縮影,縱使Francis如何精心安排,不能掌握的事也實在太多,正如日復一日在路軌上行走的大吉嶺火車,也會迷路一樣。兄弟三人在旅程中,互不信任,卻又相互影響;一次意外,令他們得到心靈上的啟迪,把包袱卸下,再次面對自身的問題。

有人說這部戲起承轉合不夠震撼,摸不及邊際,但,這不就是人生了嗎?一個人的起承轉合,除了生離死別,也可以是因一段戀情、一次遊歷、一件軼事以至一句說話。在簡單的故事框架下,演導的幽默感和三位靚仔演員的諧趣演出,加上美麗的印度風景、華麗的心理包袱(略嫌過多的LV行李箱)和非常悅耳的配樂,我也彷彿經歷了一次輕鬆愉快的旅程,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美味的...你推我薦
看過戲後,友人極力推介我到朗豪坊附近的新水記夜宵,說那邊又便宜又美味,結果因為老板娘的問題,待了50分鐘才吃到第二道菜,而且味道一般;唉!淩晨二時還大吃羊腩,肥死喇!順帶一提,近來吃了很多好東西,例如北角鳳城酒樓紅磡寶哥火鍋,真的非常美味,朋友們,有空的話,一起去試試看吧!

2 comments:

南蠻人 said...

北角的鳳城酒樓真的很好吃,那是間老店呢!

Unknown said...

yes... i love this resturant too!!下次一齊去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