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生活雜記: 開水?還是麵包?

最近朋友堆中,經常討論這個問題。。。

一個追求高級漢堡,慨嘆眼前的開水與方包餐不夠富足;
一個追求礦泉水,又背負著背景上的顧慮;
一個沒有什麼負擔,卻冀盼那杯開水會偶爾給她一點意料之外的感動;

以上的,到底是追求,還是奢求呢?

臨近農曆新年,如楊生所料,工作排山倒海的湧過來,每每到下班的時候,眼睛都累得泛起紅根,水汪汪的。。。 我經常問自己:「值得嗎?」我不懂回答,因為我還沒有時間去點算得失。

今天下班已是11時了,回到家中,看到一個為中國山區窮苦籌款的特輯,感觸良多。當我們在追求這、奢求那時,在山區的他們日盼夜盼,卻只是一杯不怎麼乾淨,但能活命的白開水......到最後還不過是一杯白.開.水!感動是一瞬間的事,懂得我的弟弟亦把這一瞬間好好捉緊,我也就這樣捐了一個水窖。

下午,友人致電給我,說他將要創業了!我問他可有資金的問題,他自信滿滿地說:「25歲,唔搏仲等幾時呀?!」哈!說得好!那一刻是我認識他多年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他的男子氣慨,希望他一切順利啦!

對耶!從各方面來看。。。「而家唔搏仲等幾時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