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台北行 (交通篇) 之迷失火車站

相信大部份人到台北旅遊都會選乘的士、捷運和火車,這回我們也不例外,例外的只是...我們在車站失散了!
在九份乘火車返台北,售票員說火車的位子都滿了,我們只好被分配到2號和13號車廂。由於早前在九份走錯了路,被迫走了一段山路,我們的腿已開始不受支配了。為了爭取時間休息,我們就約好回到台北車站再聚,然後各自到站頭和尾候車。

我走到露天的站尾候車,一邊自拍、一邊看準車來的方向。時間差不多了,火車正從左邊的路軌駛進來,我沒有手錶,猶疑了一會:「這卡是往台北的車嗎?」問一下途人,便確定上車了。在車上,我一坐下便倒頭大睡,直至台北站。

到站了,我沿着車軌、走到大堂,四處找尋友人的蹤影,時間就這樣過了大半小時,由於友人忘了帶電話,我只好回酒店等。在地下街迷失了一會後,終於回到酒店。

時間又過了十五分鐘,叮咚一聲,友人終於回來了,而失散的真相也終於揭盃了……
我這個死硬派朋友,心中暗定火車是從右方駛來,因此即使時間到了,車來了也不以為然,沒有上車!!唉!氣死人!!!自此,我們在行程中都沒有再分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