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五天工作制

政府從七月一日開始實施五天工作制......
對我來說,這項政策就是一粒吃不到的葡萄,弄得我內心酸溜溜的。

嘗過五天工作的甜味,現在每逢週末都覺得苦澀無比。
(尤其在世界盃這段日子)

週一至五,聚會、上學和偶然的特長加班,都已佔去我大部分的工餘時間......
從前,五天工作......
星期五晚大玩一場,週末便倒頭睡到下午,晚上再玩一宵,星期天還有時間陪伴家人,閒在家中看看書 / 溫習功課。 星期一,精神抖擻地上班去。
現在,五天半工作......
首先,有誰會把重要的工作安排到星期六才做的呢?至少我不會。
現在總覺得時間不夠用,身邊的家人、朋友大多都是五天工作,當我下班時,他們還在睡覺。當他們儲滿電池時,我的精力已所餘無幾了。星期天,要陪伴家人還是休息呢? 星期一,不用說,當然是精疲力竭喇!

五天工作制在全球已成主流體制,我們的步伐比國內還要慢。走在潮流尖端的香港,要落後也不要太久啊!為我們這班打工仔設想一下吧!

2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很高興我的工作單位在我上班兩星期後的七月就實行五天工作制...你真係唔恨得咁多了,太好啦!!

Unknown said...

嘩...d fd 好殘格ar.........
我真係好恨好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