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非禮.孔巨基

舞台劇《孔巨基》中有一幕提到森美小兒的「我最想非禮女藝人」事件,演員就「非禮」一詞解拆一番,看似是一般的無稽笑話,但細心一想,卻不無道理。「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到底「非禮」這兩個字是何時演變成動詞,演變成如斯令人反感的詞語呢?森小受重罰,是誰人的思想弄歪了呢?

欣賞過進念的《孔巨基》後,發覺當中有好幾項超出我預期的事:
1) 陳浩峰的演出比我想像更揮灑自如,他一人分飾十角(大概?!),對白倒背如流,尤其在「孔巨基」那部份,那演繹方法是有別於以前的,是我從沒看過的自然。當然那些自創歌仔和新版輓歌亦相當好聽,歌詞亦非常精境。
2) 整劇的服裝和道具都很精緻,我最愛「儒家教育」中那雙金色Boot,一看到就被迷住了。
3) 節目比我預期的短小而精幹,個半小時的演出,恰到好處,比往時流暢多了。

近年,舞台劇彷彿由詹瑞文一人獨佔,兩套劇不斷重演也不仇沒有觀眾,其實劇界內還有很多能獨當一面的演員呢! 至少「萬世師表」的歌喉就比「萬世歌王」的要好得多啦!

謝幕時,孔老師說尚餘少量門票,你會錯過嗎?
加油啊!「王的男人」陳浩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