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05

給我空間

入台的日子己告開始,往後的二十多天,都得在同一地方,同一時段,渡過兩個多小時的空白時間。光是要想出點子來消磨時間,便比工作還要累。

今天趁同事有約,便走到鄰近的香港書展,本想打發時間,順便買一點書;奈何,會場內人頭湧湧,大部分攤位都迫得水洩不通,走了兩個展廳,連書皮也觸不到,但穿涼鞋的腳趾已被踏了數十次,而價錢也不見得特價便宜,結果逗留不足半小時便離開了。


擠出會展後,走進Pacific Coffee,點了芥苿三文魚三文治和西柚汁;一邊聽着達明的新歌,一邊咀嚼《號外》內的文章,隨着文字遊走非洲、芬蘭等地,遊走作者的心。一小時的時光,忽忽便過。

對我來說,不管看書或買書,使人自在的空間是少不了的。因此,我還是喜歡逛樓上書局,任意地搜尋想要看的書籍;我還是喜歡在咖啡店喝一點東西,靜靜地看書;我還是喜歡那使人舒泰的空間,那一個人的空間。看來Pacific Coffee還會陪伴我好一段日子,家中積蓄已久的書,也有望重見天日了。

4 comments:

Jasmine said...

我想你也應趁這段時間清一清你買的書吧!

Komino san said...

點解上貴公司網頁見唔到九龍皇帝的演出資料??

Anonymous said...

i feel all along starbucks is much beta than paciffic....heheh>:(

Unknown said...

I agreem starbucks is better than pacific coffee, but starbucks is too far from APA la....

siumei, please go to www.ewww.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