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一遍天 - 蒙古

弟弟剛從蒙古回來,從一遍我非常渴望踏觸的土地回來了。

猶記得上星期當弟弟說要到蒙古時,我立刻從書架中抽出一本厚厚的《西藏人文地理》,硬要他翻閱書內的圖片,叮囑他要買特色紀念品給我。我對蒙古、西藏、新疆等地(古時的外族)都感到好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滿天星斗的晚空,色彩斑斕的民族服,具本土特色的建築,通通都自成一格,就像置身於另一世界似的。當中最令我為之著迷的要是那些四處可見的七彩布條,實在美極了!我曾經追問那些布條的含意,但尚未找到答案,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可惜,從弟弟以手機配合粗劣攝影技巧拍得的相片中,只能看到城市的表面,唯有待我親身遊覽時,再細探他們的風土人情罷!

2 comments:

Patrick said...

better to go there before it becomes HK's next Thailand.

Unknown said...

對呀!其實國內有好多地方都應該盡早去一趟,好似我年頭去北京咁,好多古蹟都因為旅遊業而加入了一些不對調的元素,大煞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