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鐵三角(Triangle)

入場前,有人告訴我《鐵三角》劣評如潮,我心想:「我就是要看看徐克、林嶺東、杜琪峰能拼湊出怎麼樣的三角來......」

結果......
原本這三角並不是鐵做的,三種不同的物料互相連接,互相排斥、拉扯,絕對經不起風浪;不過,其實亦不如坊間所說的差。

完場後......
我對這部戲的感覺是「不怎麼好,也沒有特別差」,所正我買票的目的就不是看劇情,而是在同一套戲裡,三個導演的風格變奏。反正就是顯露風格的較勁,三位導演都使出其最耍家的技倆和佈局,彷彿這部戲是從三人的舊作品中,剪接重組出來。這些招數,他們都太純熟了,相信《鐵三角》只是三人的遊戲之作罷了。

看電影不能太理智
這部戲確實有不少犯駁位,不明所以的交通意外、奇怪的人物塑造等等,要挑剔可以找出無數理由,但這又何必呢!把理智先拋開,這部戲其實不太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