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Eason's Moving On Stage 2007

早前拼命地撲飛時,曾說過「看不到陳奕迅演唱會是一件憾事」,多得友人相助,今夜終於如願以償,實在太高興了!(特此鳴謝:Luka)

對於這個演唱會,我早已聽到兩種不同的聲音,有人激賞、也有人失望。今天我親歷其中,完場時依然帶著滿足的愉悅離開(儘管沒有唱我很喜歡的「綿綿」)。我認為這不是一個熱情澎湃的演唱會,但這絕對是一個極有誠意的製作,很值得欣賞的演唱會。

華麗的音樂旅程
這次舞台的設計實在太美麗了,很華麗的感覺。當燈光亮起時,看到長長的梯級與花朵,我彷彿又回到羅馬的西班牙廣場。 在這個背景襯托下,我就好像坐在CC Grand劇院內看演出似的,舒泰地坐在椅上,上半身隨著音樂輕輕擺動,揮動著螢光棒,偶爾尖叫一下。一流的燈光與錄像,讓我不自覺地沉醉在Eason的歌聲裡,聽到「淘汰」時,我被感動;聽到「葡萄成熟時」,與好友互相唱和;還有我很喜歡的一幕~「我不好愛」,是有別於熱情拍跳的享受。

美中不足
由於三面台的關係,Eason跟觀眾的離開比較遠,要誘發觀眾的熱情也需要更長的時間。我能感受到Eason的企圖和努力,他希望看到觀眾熱情地站起來跳舞,奈何女dancers的舞藝實屬一般,在歌曲編排上,更是失策,每當觀眾情緒來了,歌曲又轉到另一種情調,這是讓氣氛不能炒熱的致命傷。幸好,待到末段,觀眾蘊釀良久的熱情已達至沸點,也終於爆發出來,全場站立跳舞的一刻,我也能感覺Eason內心的喜悅。

來到演唱會的末段,Eason穿上一件白色Tee和一條黑色褲上台,與依然站立的我們大合唱,我彷彿回到多年前的「The Easy Ride concert」。不管那些歌衫怎樣美,這個模樣的陳奕迅永遠最捧;不需要什麼特定舞蹈,只需簡單的音樂交流,他的歌聲也能撐得起這個大場面,而這也是我認為最適合陳奕迅的表演方式。

可惡的霍先生
由於這兩場演唱會是東亞運動會特別贊助,來到演唱會的中段,竟然是一幕宣傳的環節,簡直大壞氣氛。那位穿著大紅褲的霍先生,在台上說些冷笑話,已夠礙事;還在演唱途中,燈光亮著時,在眾目睽睽之下帶隊離場,簡直無禮貌,太可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