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Bouillabaisse ~ 再嚐法式滋味

自從我品嚐過這家餐廳後,便一直把它掛在嘴邊,就如有了新戀情似的要跟好友分享喜悅。。。

位於Soho的Bouillabaisse,門面裝潢比較低調,沒有太刻意的賣弄歐陸風情,簡單舒適,讓我有重回巴黎小街的感覺。甫坐下來,吃一口法式麵包,我便開始對餘下的菜式充滿期待了;而身旁的朋友也開始說道 :「是我太餓了嗎?! 這個包真好吃......」

打開菜單,看到兩款晚餐,分別是4 & 6 courses menu,由於早前友人告訴我這裡的套餐滿不錯的,因此我們六人便點了五個4 courses套餐和一道鵝肝,也就是把所有4 courses的選擇都點了。

從頭盤、餐湯、雪葩、主菜以至甜點,我實在無法逐一介紹,因為每一款都很好吃,不管是外表抑或味道,每一款都有其特色,例如那碟煎鵝肝,青提子的清香與肥美的鵝肝簡直是天衣無縫的組合,咀嚼的過程就是一次味覺的享受。

服務方面,侍應都很細心,我們吃到差不多十二時,他們也沒有給我們趕下班的嘴臉(對不起,我們都遲到了)。這麼好的食物和服務質素,這一餐才只須一千七百多元($288/餐),簡直是超值!我和同遊歐洲的好友在巴黎也嚐過一餐價值130歐元的法國菜,雖然好吃,但份量與味道都不及這間般正中胃口,嘻嘻~!相比法國的香榭麗舍大道,還是中環的蘇豪比較適合我呢!

有聚會~就有美食~~
這一週都排滿了聚會,除了玩了兩晚通宵外,有聚會也總有美食伴隨。第N次到Rice paper,它的梳乎利竟然讓我喜出望外,還鬧出不少笑話;韓雅林保持一貫水準;平靚正的小菜王,那幾條椒鹽了的九肚魚,此刻還在我的腦海游泳呢!

一週我換了新髮型;
因為Facebook,與一班久違了的小學同學見面;
加上讀設計時的一班朋友;
還有久不久便會聚的好友們。。。

早上的空虛都由你們寫補,實在太高興了!
不過......好像還差一點點,還差一點......

2 comments:

June said...

Bouillabaisse!!
我和Angus都好喜歡,簡直是與上了知音人呢!!

Unknown said...

Lee間野係你地介紹我GA MA, 我真係好喜歡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