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堅鳥的自白

從前,綠色的堅鳥白天都不會待在鳥巢,
她最喜歡四處飛,與其他鳥兒交換情報,順道採一點食物回去分給鄰居吃。

可惜,有一天牠在飛行途中遇到獵人,轟轟的槍聲把她嚇倒了。她決定要搬家,搬到它曾經嚮往的大城市去。她一心以為在五光十色的大城市半空飛翔,必定會遇上不少奇趣事...... 怎料,她正要定居下來,便發現己被關在一個富裕家庭的鳥籠裏。

從前的她負責採食物,每天吱吱喳喳,四處飛;
今天的她有飼料定時供應,只須每天安安靜靜地接受成為啄木鳥的訓練。對於這家人,她並不討厭,只是 ......

堅鳥的自白
「我本來就是一隻堅鳥,是出名愛講話的傻鳥,這是我的特式,也都是專長。或許有一天,我利害得能把木啄成雕塑,但我永遠也不會是一隻好的啄木鳥;我的心始終想飛,始終是一隻堅鳥。早前累積下來的經驗與人脈,我不想就此白費掉。。。人需要前進,明知方向錯誤,待下去就只有浪費時間的份兒。。。要不,數年後,年紀大了,飛不來,就只有靠啄木來度過餘生了。」

因此,堅鳥就在今夜偷偷飛出去視察新居了。。。
到底新的巢會在何時築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