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東京鐵塔 - 我的母親父親



我一邊看,一邊想......
到底已有多久沒有牽著媽媽的手過馬路?
到底已有多久沒有陪伴她去逛她喜歡逛的地方呢?

答案是。。。很久很久。。。

進場時,我把一包紙巾放在放汽水的格子上,我以為我會哭。。。可是,這齣戲沒有想像般催淚,不過好些畫面都叫人心裡戚戚然的,發人深省。

好一對大白痴
要專心地看一齣全長143分鐘的電影,需要很多因素配合,電影本身、座位的舒適度和現場觀眾的素養等。今夜戲院的座位不算很舒適,身旁還坐著一對白痴情侶,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已夠令我火大。

身邊的那位西裝男士,年紀都不算輕,卻完全不懂看戲時應有的禮貌。他每隔一會便會解說/旁述劇情,「呀!原來佢一直都有聽個節目架」、「噢!死左...」(這句說了N次) ;在最悲傷的時候,他卻彈出一句:「男主角好似有d似梁朝偉wor!!」(我聽到的是似尹子維,後來朋友更正。)聽到後,蘊釀良久的情緒,一下子就被打歪了,討厭!

戲院與家庭影院的不同之處,除了銀幕較大外,還有身旁的觀眾,若你不懂得何謂尊重,或是必須邊看戲邊討論的話,請回家看DVD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