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誠意,可以打動人?

有感近日的生活「既充實又無聊」,心癢癢便登上求職網頁,看看有沒有新機會。怎料隨意發出的求職信,很快便得到回應。

面試當晚(前晚)我遲到半小時,亦忘了帶備任何證明文件,心想這回都是凶多吉少了。甫踏入該辦公室,草草傾談幾句後,那位老板便給我幾頂高帽子,說我如何適合該職位云云。由於我不肯降價,他便說要多見幾個人才給我回覆。當時我心想「要不要請,隨便啦!我可不要緊。」

怎料,翌日(昨日)他晨早便連橫給我電話、傳短訊,尚未有任何決定的我,當然不敢回覆;數分鐘後,他竟連同合約一併傳電郵給我,還附上一句生日快樂呢!老實說,他是今年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我也從沒遇過這麼有誠意的聘請,就憑這兩點,我差點要把合約簽了。幸而,經過朋友們的告誡後,頭腦冷靜下來,便把聘請推掉了。晚上,那老板還再給我電話,查詢原因呢!

今天早上,經理跟我檢討過去一個月的工作,我把所有不滿和懷疑都和盤托出,釐清了工作範圍後,心情舒暢很多了!決定多留一會,看過究竟。

誠意,可動搖人的意志;誠意,也讓人安定下來。
誠意真的可以打動人,但誠意背後,必需具備的條件還是少不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想走就唔好發求職信喇=..=
妳真係好無聊哦!!!
不過真係冇見過一個咁有誠意既老闆
何想而知佢對妳既評價都好高喎
如果比著係我......

生日快樂!!

Unknown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