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光頭之謎

懸掛三號風球的下午,無無聊聊閒在家中,拿了弟弟中五的紀念冊來消磨時間(好像有點偷窺成份,但其實我們已一起看過好幾次),當看到某同學的一句說話,突然喚起些童年記憶,我就像被點了笑穴似的,笑過不停。

同學甲的留言:
「……唔知中二定中三嗰陣,你仲無端端剃咗個光頭添,都唔明你點解會剃既?……」

哈哈!同學甲這個問題我可以解答,事源......
有一天我閒著在家,看到一把理髮剪,便想試試當髮型師的滋味。於是毫無經驗的我便揪弟弟到廚房,強迫他成為我第一號試驗品。起初,我是似摸似樣的,手起刀落,可是由於左右不對稱的問題,弟弟的頭髮便越修越短,短到無法收拾的地步時,媽媽便待我把他的頭髮刮光了。

我將這段留言告訴媽媽,她還補充。當時弟弟哭得死去活來,第二天上學時,還被老師罰,罵他標奇立異、扮新潮;猶幸隔了幾天,碧咸便剃了光頭,班裡的兄弟也跟風,弟弟因此而高興,我也逃過大難。

自此我便放棄了當髮型師的念頭,隨了自己,我再也不敢為其他人剪髮了。當然,若各方好友想當我的第二號試驗品的話,我也不會介意重出江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