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再見了!! 牛棚

還記得當年公司給我電話叫我見工,說到地址時,我一聽到「土瓜灣」三個字便想掛線了,因為由我家到土瓜灣需要至少一小時車程,車費也很貴,我實在不想到那兒上班。到應徵當日我還在家中來回踱步,想著要不要放棄,思前想後,最後我還是出門了,為的不是應徵,只是想遊覽一下而已。不知不覺便在這兒混了兩年多,甜酸苦辣,一切皆因「牛棚」起。







對於「牛棚」,我真是又愛又恨。那一大遍藍色的天空,紅色的磚屋,廣大的空地,都令人心曠神怡。有時候我會乘船上班,早上被那悠悠的海風吹醒,看看那些漁民坐在小艇上打魚,確是一種樂事;工作累了,坐在長長的木椅上,被暖暖的陽光包裹住,是忙裡偷閒的快事;土瓜灣的街坊都很有特色,很地道,例如那財記茶餐廳的主人,不管炎夏或寒冬都光著上半身,露出紋身,踏著單車四處送外賣,雖然滿口粗話,卻經常笑臉迎人,甜絲絲的親切,是有血有肉有情的人和事。

在夏天時,這裡超熱、陽光超級熾熱,上廁所也要流汗;冬天時超冷,陰風陣陣,上廁所也要被冷僵;雨季時,超級不願上班,要上廁所也得忍,要不然便會全身濕透;還有那一年四季都會出現的蜈蚣先生和其他奇怪生物,你們真是超嚇人呢!

不管如何,今天我們要搬家了。親愛的牛棚,再見了。

8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離開是我最需要時日適應的事,要時間平復,或長或短.
你況且都不捨得牛棚...
我的藍箱子玩意,如果可以送來我家就好了,我包車費和美食如何?!

Unknown said...

我們已搬出了,暫不會回去。

不過牛棚書展又嚟la...到時去支持下,順道取回你那箱小玩意la...

Unknown said...

呀!你還記得我跟周潤發的合照嗎?
這也是屬於牛棚的記憶!!

t t said...

我想請問右手邊相片裏的黃色物體是什麼...?

唉﹐我們這兒愈來愈來冷清了。
遲吓變姑婆屋。

Unknown said...

那是我在一部有趣相機上畫的圖書,我在踏單車呀!

這裡可以看清楚一點:
http://photos1.blogger.com/img/225/5990/640/%20031.jpg

Unknown said...

姑婆屋...!?!?
連最會嫁出的june都要離開,我那邊以何嘗不是呢!互勉之啦!

Anonymous said...

書展完喇, 唔知牛棚以後仲會唔會有咁多人嚟...

Unknown said...

嘩...勁意外, 你竟然會出現响我既blog...
nice to meet you!!

咁多人,我諗等下年書展law!!
不過此終等唔到睇下個玻璃屋既乾坤,有d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