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世界之窗


看來這個網頁,快要變成我的遊記了。。。
除了旅行的事,真的沒有什麼可記的事了嗎?暫時沒有,至少現在沒有。

今天,我們一行8人到深圳的世界之窗「滑雪」,沒錯!這是此行的目的(雖然大家都說我們很無聊)。很久沒有來到深圳,大概一年多了。第一次乘搭深圳地鐵,感覺新鮮之餘,同時亦驚嘆這個城市的發展速度,佩服深圳市民對於一切變遷的適應能力。我們當中,大部份人都是第一次到訪這個面向世界的窗口,於是友人便提議先逛逛「小人國」。。。


在這裡,我找到不少曾經踏足的地方,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真的很奇妙!看到按比例縮小了的威尼斯和佛羅倫斯,讓我回想起很多有趣的遊歷;回港後,朋友問我可有補拍一張藍天下的巴黎鐵塔?哈哈!不枉我選他為最佳旅伴......還記得遊訪巴黎的時候,天氣一直欠佳,於是我趁這天的好天氣,補拍了一張藍天下的鐵塔,不過鐵塔上,卻寫上了「世界之窗」四個大字,裝也裝不來咯!

世界之窗把世界各地的名勝選擇性縮小,有的縮小後仿如紙製模型,有的則讓我們仿如置身其中。當我看到柬埔寨的吳哥窟時,心裡一直幻想真跡的模樣,這是我一直很想很想踏足的地方。

雖然最後我們當中只有一人滑雪(其他人都只是滑車胎),不過能在一天內,於一班好友走遍世界,我們也玩得滿高興的呢!離開的時候,我向身旁的朋友說:「吖!我們好像還沒有逛小人國呢?」朋友們擺出一副疑惑的表情,然後高聲大笑......原來世界之窗就是小人國嗎?我今天才知道!(:p)


之後,我們一群不吃辣的人到「毛家飯店」吃勁辣毛家菜,到底這是誰的壞主意?

我很少將朋友歸類,但這一班確實被我歸類為Clubbing Buddies;難得聚頭進行健康活動,晚上隨即打回原型。懶管一身波鞋運動褲,回港後還是跑到友人的酒吧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