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囧男孩(Orz Boyz)



『只要記住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兩個被父母撇下的囧男孩,成了不可分割的好兄弟。他倆那些妙想天開的玩意,每天都把周遭的人鬧得翻天覆地。在成人眼中,他們就是頑皮、有破壞沒建設,甚至乎該斷症為「過度活躍兒童」的一類。然而,有人生沒人愛,小孩持著童真過活,這是誰的錯呢?大概是那兒愛耍賴的大人罷!

片中,有一幕騙子2號不停對著風扇說話,藉以發出外星人的聲音。。。嘻嘻!真慶幸我的童年也做過相同的事。小時候,常常與弟弟一起在家中搗亂,獨自一個人去乘地鐵探險,雖然莽撞,但我敢說我的童年沒有白過。相信導演加編劇楊雅喆也有著相類似的珍貴回憶罷?!有這樣的童年,才能發展出今天的創意,相信這種電影在數十年後也該絕跡了。

小時候,我和1號、2號一樣希望變成大人,不用做功課,不必受人掣肘,自由地過自己喜歡過的日子;到我真正來到這個異次元空間,真的後悔不己,功課比從前還要多,不僅受制於別人,連自己也給自己設限。

在異次元空間裡,我們相信努力向前,便可與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到達另一個空間,過美滿幸福的生活。。。一直尋尋覓覓,拼命工作,忘卻自我,另一個空間真有那麼好嗎?當初,想要當成人的衝勁跑到哪裡去了。。。

在《囧男孩》的海報上,看到的是貫穿全劇的動畫及這句口號 :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日前,在年終檢討中,發覺自己的2008儼如白過似的,相當不快,很感謝這部電影,它給我打救了!我不再追尋那遙不可及的美滿生活了,我要過我喜歡過的生活!《囧男孩》是另一部2008年備受矚目的台灣電影,雖然剪接上有點冗長和突兀,不過意味深長,值得一看!

「囧」- 字解
1. 囧 解釋 〈形〉光明、明亮。
2.「囧」(通「冏」,以下用「囧」概括兩字)是近一兩年來常見的表情字。這個表情符號出自「orz」的變體「囧rz」,之後「囧」才被獨立使用,用來表達「being embarrassed」、「不解」等情緒。或是說,只要是可以讓人的表情出現「囧」的樣子的情緒,都可以用「囧」來表達。而其異體字「冏」,則有「囧到連下巴都掉下來」的意思。
資料來源: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93002453

3 comments:

南蠻人 said...

囧 字究竟怎麼讀?

Unknown said...

好似係"炯"...
國語就係"jyo ng" 3聲...

不過唔知啱唔啱! (:p)

Block27 said...

Happy New Year! 生活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