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愛得喪盡天良

想不到陪伴我渡過情人節的會是這本不浪漫、不唯美的愛情小說......

自農曆新年後,我一直病過沒完!昨日,病魔又來襲,上吐下瀉至早退回家,累得連下嚥也感到乏力;突然想起一個爛 gag,新年過後,我真的只懂 sick leave!

友人說:「情人節臥病在家,很慘呀!」倒沒有了,對於沒有情人的我,病奄奄反而比去逃離那本來就與我無關的氛圍更省力。。。

我沒有愛情嗎?不全然正確,只是如這本書中的故事一樣,一切都充滿著如宿命似的、無聊的「然而」。 。。

Love Is A Many Unscrupulous Thing
《愛得喪盡天良》收錄了三個彭浩翔早期所寫的短篇小說,甚少讀本地作者的我,對於好些較直接的文字運用,都感到頗新鮮。從序中得知,《繆思的冒險》原來是作者跟一位友人所開的玩笑,我一邊讀,一邊想像彭浩翔的表情,看到好些句子,我猜他必定是一邊譏笑一邊落筆。。。

這是一本非常男人,帶有電影感的小說,對於書中的故事,我沒有太多感想,尤其是在掛上病號的時候。。。在情人節的今天...... 祝 身體健康!

後記:「她要結婚了!」
前幾天,收到好友來電,她吃吃笑地說要告訴我什麼,我心想也該不會是什麼好事了。。。對於他倆的故事,朋友堆中,都不知該不該予以祝福,而我亦然。不管怎樣,希望這個「結局」,能讓您在這段多「喪盡天良」的愛情中,得到新生!(唉~~)

2 comments:

南蠻人 said...

關於你朋友的事,我身邊也帶類似的情況發生呢(不過朋友還未至結婚的地步);我當然希望她幸福,但她的他沒能夠讓她得到幸福;或是我跟我朋友對幸福的定義有所不同^^",她要刺激大情大性大起大落,我追求溫和細水長流;祝福她的話我說不出口,只跟她說了句:「我希望你快樂!」

婚姻不是「結局」,只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展,也是人生重要的一環學習,希望這對你的友會是一個好的經驗。

Unknown said...

唉...有些人鍾情於某一種戀愛,外人實在無法理解!

我的朋友大概婚後就是與世隔絕,與老公相依相戀一輩子,她知道她希望得到我們的祝福,我無話說,只要她真正快樂,作為朋友,我唯一可做也都是希望她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