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Day 5 - 好友移城之曼谷篇

行程:Mo Chit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Thong Lo (The Witch Pie Factory) - Chitlom(Amarin Plaza-合記) -
   唐人街 (南星) - Phrom Phong (Asia Herb Association)


I lov Cha Tu Chak!!
假如你問我十個曼谷必到旅遊點,我第一個想到的必定是瞿道瞿。。。

今早,我們整裝待發,以最涼快的行裝,向瞿道瞿出發。還記得上一次跟另一位朋友到來時,走到一半便因太焗熱而被迫離開;今天,天氣依然酷熱,不過,由於早有準備,逛起來都尚算輕鬆。對我這種購物狂來說,瞿道瞿確在是天堂,不用理會價錢,看到心儀的,便直接向店主殺價,明明只是$20Baht,我就將它當成港幣20元般看待,在店來又唸又跳,然後享受殺價成功的滿足感。結果,我花了$2515Baht共買了12件東西,太爽了!

在離開的路上,我們看到一位狀況可憐的老婆婆在攞檔,我們價也沒有還便跟她買了兩個籃子。由於婆婆不識字、也不懂算術,當我們給她錢後,她卻拿著錢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幾個好心的泰國女生,還差點把我們誤以為騙子呢!


The Witch Pie Factory
逛了一整個早上,決定來一個悠閒的下午。我們跟著旅遊書指引,乘BTS到Thong Lo,然後轉乘的士到我們原來要去的咖啡室。可是,的士司機在這邊轉了很久,也找不到目的地,大概那家店經已關門大吉了。

後來,我們選了The Witch Pie Factory吃滋味非常的肉批。據旅遊書所說,Thong Lo是曼谷的高尚住宅區,星期日的下午,這家店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偶爾會有一至兩個外國人到來買肉批或喝一杯咖啡。坐在閣樓的我們,除了肆意拍照外,亦不忘享受這閒逸的歐陸風情,好好 "hea"一下。沒想到來到繁忙的曼谷,也給我們找到一個地方,可讓我們好好享受長達兩小時的下午茶!(雖然朋友都說我們浪費時間 :p)


可惡的《曼谷王》
離開肉批店後,我們在這高尚住宅區遊蕩了好一會。這一帶果然是外國人聚居的地方,普普通通的一條街,與Siam的氣質大相逕庭,充滿寧靜康泰的生活氣息。

走了沒多久,我們發現原本要到的餐廳地址,那家店現已易手變成書店了。再向前多走幾步,駭然發現,那就是我們剛才上的士的地方。。。哎呀~!從旅遊書中,明明寫著餐廳距離BTS站約十分鐘的士車程,結果卻是不足五分鐘的步行路程,激氣呀!

由於,我事前帶錯提款咭兼信用咭失靈,經過幾輪喪拼的洗禮後,我的錢都用光了。於是我拿著昨晚友人帶來的救援金到香港人的朋友「合記」買手信,順道換錢。


好友聚頭
今夜,我相約另一班剛抵步的好友見面,她們是我的小學同學,相識十多年,第一次在海外聚頭,格外興奮。其實,這次六月之旅本該是與他們同行才對,不過經幾番陰差陽錯後,無法成行,真的非常對不起呢!

今晚,我跟人生中其中三位最好的朋友一起,在曼谷歡天喜地的吃魚翅,實在太幸福了!回想起來,加上兩個月前的台北行,今年我的好友都跟我一起去旅行了,哈哈!可別太妒嫉我呀!


Asia Herb Association
曼谷是由早到晚無時無刻都在塞車的城市,生活節奏明顯比布吉快很多,所以忙碌了兩天,又是時候按摩鬆一鬆了。由於,我們的酒店附近沒有比較像樣的按摩店,因此我們便跟隨友人去 Asia Herb 按摩。這邊不論裝潢和按摩水準都很不錯,而且價錢也很便宜,90分鐘按摩只需$450Baht。若非要趕回酒店收拾行李,我必定會試試這兒有名的Herbal Ball Mass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