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Day 4 - Bangkok Nightlife

行程:布吉-曼谷-酒店-Siam & Chitlom(Shopping)-Sirocco@State Tower



~太陽蛋的告白~

自第一天踏進這酒店,我們已經十分喜歡。因此每天都總會預留時間在酒店游泳,每朝早上都會在這兒用早餐。今早,每天給我們煎太陽蛋兼聊天的廚師小哥(貌似趙傳) 知道我們要走了,在為好友煎蛋之際,竟稱讚她長得漂亮,言語間還帶點不捨,哈哈~!怪不得這個傻氣的小子每天都這麼熱心向我們問好、引路喇!朋友,不妨考慮一下發展泰國市場呀!



在機場候機時,上網得知香港正下著黑色大暴雨,山泥傾瀉、水浸封路什麼的,我一邊為正前往曼谷的好友們擔憂,同時亦為自己正身處陽光普照的布吉而感到幸福。

TAXI DRIVER in Bangkok
飛到曼谷,我們便乘的士前往酒店;登上的士前,我們已先報上酒店名稱,司機聽罷便爽快地說OK,怎料,車才向前進不到一百米,司機便把車停在一旁,打電話問路。原本很近的路,他竟花了接近一小時才到達,當中還走了不少冤枉路呢!激氣!

I-Residence Hotel
這是友人同事的另一推介,原因是交通方便、乾淨整潔、價錢相宜,不過,我又一次對她的同事推介感到疑惑。

首先,我們訂的兩張Single bed竟因房間已滿而變成Double bed,還有最重要的是這間房竟然沒有全身鏡。。。對於我這種隨便執拾行李的人來說,沒有全身鏡如同沒有床一樣嚴重。雖然這酒店就在Chong Nonsi (BTS)對面,交通尚算方便,不過,這一帶的環境則普普通通。(相比朋友的酒店,價錢差不多,但環境則好得多了。)


消費天堂
曼谷的物費果然比布吉平,在Paragon裡的大型Food Court午膳,一碟泰式雞飯才$45Baht,超抵食!


EURO2008 in Bangkok
歐洲國家盃開鑼,曼谷的商場藉以舉行相當大型的宣傳活動,看來泰國人對足球的熱情,比香港還要澎湃很多倍呢!而我當然沒有錯過泰文旁述的球賽直播啦!

逛盡Siam與Chitlom的大小商場後,累得雙腿發麻。於是,我們隨意選了ZEN吃日本菜,可惜水準比我上一次到曼谷時下降很多,唉!做人真的不過太隨意。



Earth From Above

走到Central World,遇到一個極棒的世界巡迴展覽,每一幅照片和旁邊的備註,都叫我好好反省和珍惜現有的生活,好好愛惜這個已患上重病的地球;可以的話,真想把這展覽帶到香港來呢!


Clubbing Buddies之向曼谷出發
今次之所以會來曼谷,主要原因是因為好幾班朋友都同時到來,可以趁機聚一聚。今晚,我相約了幾個Clubbing Buddies到State Tower的Sirocco相聚。由於,衣衫不整的人會為拒進入,因此我先回酒店梳洗一下。由於好友真的太累了,所以就只有我一個女子出發,而我亦因此被一名外藉人仕誤以為是「酒店的外賣」,真危險呢!

幸而,在被的士司機多收幾倍車資的情況下,我終於安全到達State Tower。甫踏出露台,我立刻「嘩~!」了一聲,實在太美了!在這個小小的空中樓閣,我拿著一杯酒,一邊看夜景、拍照,一邊與好友聊聊這幾天的旅遊趣事,感覺真爽!(朋友來不了,實在太可惜!)

3 comments:

肥蘇 said...

everytime to Phuket, i stay at Marriot Resort & Spa, i guess that one is the best in Thailand in terms of price and quality plus having resort feel~~

Unknown said...

Marriot?? is it expensive?

肥蘇 said...

cheaper than Banyan Tree, the price is reason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