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衝上雲霄》的迷思

《衝上雲霄》重播是我這種夜遊人的恩物。。。

5年前的我,還是一個不拆不扣的電視迷,我愛死這套劇集,全因小時候對飛機師和歐洲旅遊的迷思。

5年後的我,連無記三線劇集的名稱也不懂,再次收看《衝上雲霄》,雖然未至於每晚追看,不過依然喜歡「阿Sam」的造型,還不時回想起去年在歐遊回程的飛機上,那位貌似阿Sam、蠻英俊的空中少爺。

佛羅倫斯充羅馬
《衝上雲霄》大解構
1) 今晚,當我打開電視,看到吳鎮宇與胡恩兒在佛羅倫斯的小街漫步,隨即沉澱在他倆的戀情中。
2) 鏡頭一轉,陳慧珊卻說要買機票去找身在羅馬的吳震宇道歉,我便開始迷惑。。。
3) 未幾,吳卓曦也趕來,說要帶吳與胡去找一位羅馬朋友,於是他便把二人帶到位於佛羅倫斯的烏菲茲博物館。。。
4) 玩樂過後,吳胡二人一起從佛羅倫斯漫步到羅馬的聖天使城門外。。。
5) 最後,二人走到在羅馬另一端的許願池,定下愛的承諾。

或許這是一場比人生路更艱辛的漫步,一個下午徒步走遍兩大城市,難怪二人走到許願池便決定在一起了!

忽然五年。。。
沒有去年的意法之旅,或許我還被蒙在鼓裡;
沒有去年的意法之旅,也不知道原來外面的天空如此遼闊。。。

五年的時光,怱怱流過,
五年後,我的足跡可會踏遍歐洲?
我會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落腳地嗎?

5 comments:

卡臣 said...

無記啲劇亂咁嚟
邊度方便拍,就當係接戲

肥蘇 said...

佛羅倫斯漫步到羅馬.....wah incredible mair~~~
飞机师,我从来没看过好像阿Sam的那样, 矮仔我就见得多。
还有吴和马的英文真的。。。。。超澜

Unknown said...

其實論街景,佛羅倫斯真係靚好多!! 帶觀眾去多d地方,有多d場景係好,不過,見無記硬要將Florence當埋係Rome,仲要有好多都係佛羅倫斯既著名景點,就有d嬲嬲地....想還Florence一個公道, haha!!

我都冇見過靚仔機長, 不過著左制服既唔多唔少都會加少少分。

Anonymous said...

制服廦...

Unknown said...

HAHA... Yes, I am!

那套制服唔係係人都可以著ga ma, 佢著得,就代表佢有咁既才能。。。 我只是欣賞有才華既人而已...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