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胃食日記

過去一週,我既忙碌又快樂,因為食神一直眷顧著我,讓我每一天都大飽口福!就容我在此讓時光倒流,再回味一番!


5月4日 - Tappen 鐵板
今天寓工作於娛樂,到沙田跟楊箏學做菜。。。不過,海鮮刺身沙律和吞拿魚手卷這兩道菜也未免太簡單了罷!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的腦海裡,就只有「食」……結果,桌上的沙律和三件手卷都被我吃光光,用料果真不錯呢!


5月3日 - 心.泰 Simply thai
今天是好友J的生日,我特地破例陪她去學造蛋糕,這可是我這個大廚的女兒,鮮有的入廚經驗。不過,這個蛋糕班的導師態度真的很有問題,幸而,我的天份高 (呵呵~!),製成的蛋糕賣相還滿討好的呢!


5月2日 - OCEANNA
我有好幾班晚飯朋友,有的喜歡訂位,有的喜歡任意選餐廳用膳。。。今天,我們隨意地選了這家意大利餐廳,點了該店的主打菜-蠔和我最喜歡的梳乎利,這兒每一款菜式的賣相和味道都很不錯,而且在匯豐咭八折的優惠下,結脹才六百多元,抵!


5月1日 - 小平津 & 十二宮

今天是公眾假期,一覺醒來便趕赴聚會。。。對耶!這班朋友就是要分秒別爭,務必預先訂位的一群。以前,每次聚會我都傷透腦筋,想要帶朋友們試新食店;現在方便得多了,只要我站起來,大聲說出聚會人數、目標價格等資料,美食資訊便垂手可得,連自己也可嘗新菜,實在太讚了!得同事推介,今晚我選了在SOGO後街,一間比較隱蔽的日本私房菜,單看相片也可推斷出我對這家店的喜愛程度,滿桌子的美味,結脹只需800元,簡直是超值!

推介:牛舌串燒 / 天婦羅鰻魚豆腐 / 牛肉烏冬


4月30日 - StarZ Mercury
Kinny姐的酒吧開張,我們跟一大班朋友去捧場,賀賀主人家兼測試一下K房的音嚮設備;嗯!經我這個K場小天后檢測過後,音嚮絕對達標!(廳還沒有試,下回再試!) 相中水藍色那杯就是店中的signature drink - STARZ Mercury,味道不賴,顏色又靚!今夜,我終於弄清掟飛標的規則,下回我必定會大有進步!

地址:灣仔道83號27樓 (大有商場附近)
電話:2838-2681 (營業時間:6:00pm後)


4月29日 - 板前壽司 & 全記海鮮 & 滿記甜品
今日到尖沙咀參加一個關於咖啡拉花的活動,台灣咖啡拉花達人- 林東源先生真的很厲害呢!無需任何輔助,憑他的一雙巧手便可拉出各種有圖案,可算是神乎奇枝了,難怪他有那麼多粉絲專程到場打氣啦!活動上,除了拉花外,還有咖啡占卜,占卜師只要看看杯中的咖啡漬,便可預測喝咖啡者的想要測的未來;這麼有趣的事,我當然沒有錯過啦!我們每個試過占卜的人,都覺得占卜師的說話滿準確的,希望她給我的預言也快快成真喇!

板前開業數年,我一直只聞美味的評語,卻因懼怕超長人龍而卻步。這天完成工作後,便趕到板前大吃一頓,一嚐聞名已久的鵝肝壽司,好美味啊!晚上,我們帶林先生到西貢吃風味十足的全記海鮮後,再捧著肚子去吃甜品。漫漫長夜,我們一邊吃,一邊聽林先生分享台灣食經,嘩!真想立刻買機票跟他到台灣再吃一頓呢!

4月28日 - 鼎泰豐
身體極度疲累的情況下,終於完成第二個活動。。。
我們一直忙至下午5時才可坐下來,吃點東西;快要餓壞了,點滿一桌子食物,不管味道如何,通通貫進肚裏去。是我太餓了嗎?這一餐比台北店的水準還要高呢!


4月27日 - Parkview
基本上,這星期都沒有假期,星期六、日都得跑到沙田工作。。。第一個活動在星期日完結後,才得待自己好一點。我選了這間以有機食物為綽頭的餐廳,算是為自己的爛身子積一點德吧!我最喜歡這家店的薯蓉,真的很特別!很美味!至於其他菜式,味道還可以喇!始終「有機」、「健康」才是重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