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魔街理髮師 (Sweeney Todd)

NEVER FORGET
NEVER FORGIVE

「這是人吃人的世界。。。」我已忘了這一句到底是對白,還是歌詞;不過,也沒有關係啦!這一句說明了整齣戲的重點,也狠狠的打進我的心。

在進場前,從朋友口中聽到有關這部戲的評論,一方說非常精彩,另一方則說沉悶非常。其實,血腥、驚慄以至Musical,全都是我害怕的電影元素,不過,單憑「Tim Burton x Johnny Depp」這個組合的魅力,已夠叫我把偏見放下,買票入場。

由於早有心理準備,這部戲給我的感覺還算滿新鮮、滿有趣的。它不算十分血腥,而且意味深長。儘管歌曲來去幾首,但從演員的表情、舉止,我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情緒和意境,他們既能演又能唱,周身刀、張張利,實在太利害了!

不過,坐在我前面的三位男生,似乎就沒有先做好功課了。到電影的中段,我已從他們的背影、神態看得出,他們是如何不耐煩,唉!自己找錯對象,怪不了人喇!

這部戲的色調基乎只有,今天當我走進影院時,在漆一片的環境下,我被一張椅子絆倒了,出醜之餘,還弄得膝蓋呈一塊瘀,赤赤痛的......「唉,無論係色調定戲名,都一樣襯到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