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荒誕都市

一個陳冠希弄得滿城風雨、風聲鶴唳。。。

之前我說過沒有看過照片,也拒絕去看;現在,我得自首,在電郵標題不名的情況下,我看過那些相片了。唉~這件事無孔不入,要躲也躲不來。

從報章讀到某藝人大鬧Edison拍照行為是渣滓的大標題,感覺這個世界很涼薄,一沉百踩;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或許有點不智,但問題不在其拍照行為,而在於不慎讓相片外洩,讓相中人以至她們身邊的人受到相害。此刻的陳冠希已成眾矢之的,全無反駁能力,你有評論這件事的自由,但請自敬身份,罵要罵得有道理。

這件事所引伸出的事端,令我覺得這個城市很荒謬,也有快要窒息的感覺。再多的裸照暴光,有誰獲益(大概是八掛雜誌吧);把相片不斷傳閱,便代表伸張正義,為「源頭」抱不平了嗎?陳冠希拍下照片是渣滓,那我們這班正進行集體強暴的人又算什麼呢?

我不是那種懷高尚情操的人,看到相片,討論一番,乃人之常情;但我真的很不屑那班不斷發放、傳閱相片,口口聲聲以此為被捕者取回公道的人,當你義正辭嚴地斥責一個人、挑戰一個體制時,卻是以別人的傷口作武器,讓更多的人受傷害,你們口中的所謂「公義」,又是如何解讀的呢?其實要發相便發相,要八掛便八掛,要討論便討論,不要再假惺惺好了,持著這種虛偽的雙重標準,根本沒有批評別人的資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