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傻大姐夢遊意、法全紀錄」後記


醒了,雙腳再次回到陸地,我的手腳、筋骨彷彿不是自己似的。看看鏡子,噢!! 這個皮膚黝黑的女生到底是誰呀~~?!瘦瘦的,頭髮膨鬆,看上去很疲累的樣子。。。

在這十多天的遊歷,發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讓我重生檢視自己的優點、缺點。在旅程中的一滴一點,或許會隨著年月而變得依稀矇矓,但當中的經驗和感受則早已刻在骨頭上,永不能磨滅。

我喜歡......
在五個城市當中,我最喜歡佛羅倫斯,地方少少的,卻充滿著藝術和生活的氣息,既閒逸又有生氣。我喜歡外國人的生活態度,享受生活,享受工作,在他們的臉上鮮有急趕的神態。我喜歡外國的天空,遼闊得很,雖然陽光比較熾熱,但是空氣很好,在街上閒逛,我的鼻子一點痕癢的感覺也沒有。

在旅行的過程當中,我們不自覺慶幸能夠住在香港這遍褔地,吃喝玩樂俱全,而且價錢還便宜很多呢!不過,空氣方面,真的要加把勁了。與外國人搭訕的時候,我情不自禁的充當了宣傳大使,邀他們來香港旅遊,為自己的地方感到自豪。

你們從哪裡來?
這個問題,被問及不下數十次了。走到遊客區,店員大多會先用日語跟我們說好,我們擰擰頭,便說韓語,最後才是一句普通語「你好!」我們笑著點頭,便問我們從哪裡來?我曾經疑惑,到底是香港,還是中國呢?哈哈!人在異鄉,突然對身份矇糊起來呢!最後我們選擇了Hong Kong,當然我們也都是Chinese喇!不過,有時候看到那些內地旅客的打扮,也滿高興他們第一句不是跟我們講普通話呢!


我的團友......
很多時候,跟朋友去旅行也會發生不少爭執,而我則認為我這位團友跟我是最佳的旅行組合,她是資料搜集員,而我就是一個分析員。

我是一個極之懶惰的旅行者,所有的事前準備差不多都交給團友待辦,雖然當中偶然出了不少岔子(例如:錯火車票),但沒有這堆資料,我們的行程肯定會十分艱辛。放假了,人變得比平時更加放鬆,沒有她的督促,懶散又大懵的我,肯定會因貧睡而誤了行程呢!

然而,我這位不計付出的好團友卻是一名大路痴,對身邊的一切更是不聞不問,所有的公佈廣播她不會聽,走回頭路該是左是右,也分辨不出來。沒有我這個「地圖小天后」,她大概回不了香港呢!正因如此,在整過旅程當中,我仿佛變成一個男生,保管金錢、Morning call等,由她去管;而金錢預算、問路買票什麼的,都由我來負責。對呀!「金錢預算」,洗錢從來都是我強項,嘻嘻!

我們從不會為行程起爭執,因為我們都是比較享受旅行的過程;可是,每當到餐館時,卻經常為點菜多寡而起爭嗌......我永遠想吃什麼就想要點,她卻因不想浪費食物而不容許。沒法子啦!畢竟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我最後都屈服了,始終浪費食物是不對的,浪費金錢更加不對。

到現實的世界,好些計劃也得開始準備,悠閒的假期,也暫且告別;從現在開始,我要為下次夢遊而努力了。

(各位,由於相片都不在我手,亦需時處理,「傻大姐夢遊意、法全紀錄」將以日記形式分段推出。)

No comments: